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经济波动期,聪明的投资人如何通过资产配置实现财富增值

网贷课堂 • 2019年05月17日 • 资产配置 财富增值 经济波动

2018年,投资者经历了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大震荡,资本市场表现不尽人意。2019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资产配置的难度增大。经济下行期,中产家庭如何做资产配置?

全球资产配置之父加里·布林森很早就给出明示:“从长远看,大约90%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

QQ截图20190516121625.jpg  

所谓的资产配置,目的是通过优化你可选择的投资渠道,做出最优的搭配选择。如果你的资产配置平均年化收益达到10%,就可以实现财富的稳定增长。那么,应该如何进行配置才能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呢?

首先是保险配置,拿出15%为全家人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一方面防御未知性风险,减轻家庭负担,另一方面也是强制储蓄。特别是中年人,一定要为家庭主要支柱成员配置保险,最近某相声演员众筹费用和此前的一些中年人借钱的悲哀充分说明,关键时刻,靠借钱或者靠别人,都不如提前买好保障。

QQ截图20190516121616.jpg  

其次是银行固定存款等保本投资,每年将15%的资金存入银行,能够为家庭提供最踏实的保障。由于银行这类传统渠道利息较低,所以这部分投资的目的主要是保值。 

QQ截图20190516121606.jpg 

三是应急活期及可支配现金,将20%的资金存活期,或放入货币基金等,收益在2%-3.5%左右,并且可以随存随取,有意料之外的支出或者教育、旅游、置物的需求就可以随时用。

四是30%作为P2P投资,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较高的收益,P2P逐渐成为一种受欢迎的投资方式,线上理财规模攀升。目前一般P2P的平均年化收益在7%-12%,超过12%的建议谨慎选择。而在合理的收益范围内一般选取头部平台和综合实力较强平台投资,比如实缴注册资金25亿的轻易贷,轻易贷作为开元金融旗下平台,深耕互联网金融与汽车运输服务领域产业链,且早在2017年6月就已完成25亿元注册资本金的实缴到账,规模可谓遥遥领先,从侧面印证了轻易贷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坚实的企业基础。

点击浏览下一张  

最后一步分就是高收益高风险类,如股票、基金,2019年A股市场受不确定因素和政策因素影响波动较大,建议这部分高风险投资配置比例小一些,不超过家庭总资产的20%。

虽然巴菲特的投资教条是别人贪婪的时候你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贪婪。但对于大部分非专业性投资个人而言,2019年容易出现多个黑天鹅和灰犀牛,还是建议采取防御型投资,保持理性,投资前对渠道的收益、风险作出综合评估。毕竟,财富增值之前,首先是要保证其保值。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