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51)

轻易贷 • 2019年12月12日 • 轻易贷


七月的石家庄已经很热了,太阳炙烤着大地,大地蒸腾起滚滚热浪,遥望远方的公路,光线因温度而扭曲,远方的汽车仿似在水波中飞驰而过,卷起烟尘弥漫,省政府门口,我还在大声呐喊着。

不知道多少次泪流满面了,在这里的这些天,我每天都不止一次的流泪,愤怒、悲凉、哀伤,各种负面情绪堆积起来,让我每天都处在崩溃的边缘,然而无论我怎么喊,也得不到一丝一毫的回应。

一直陪着我的人,无论是市金融办的官员,还是高新区政府的领导,甚至是门口的保卫,他们把这些天的种种全都看在眼里了,我知道他们的不容易,他们也是能够理解我的,每当我实在忍不住流泪的时候,总会有人过来安慰我,说:“李总,辛苦了,虽然我们没有办法,但是我们支持你。”

甚至就连市金融办和高新区政府的领导们,也总会偷偷的对我说,他们能理解我。还安慰我,让我不要太急,身体是最重要的。

到后来,只要我不把条幅架起来,他们已经不太愿意管我了,人心都是肉长的,我每天都在说,到底是怎么回事,门口这些人都很清楚,到底谁对谁错,大家嘴上不说,心里都有一杆称,其实到了后来,所有人都在盼着省金融办能出来人把我接进去,好好聊一聊。

就连我在门口喊,他们也不太管了,其实到了这个时候,大家更希望的是我的呐喊能够唤醒院子里的人,能接受这份报告,而不是就此把我赶走。

有很多次我都是被他们给感动到了,这个世界仍旧是好人更多,不过也有那种比较坏的,我就遇到过一个,说起来也很有意思,当时也可能是我喊的时间比较长了,警察又来了,几个警察让我赶紧走,我说我不走,你凭什么让我走?我是轻易贷的实际控制人,我要见江主任,有一份报告给他,他还没见我,我为什么要走?但是几位警察的态度很强硬,我们就喊起来了,旁边有一位跟我呆了两三天,很熟悉的警察就小声告诉我说:“要不你冲进去,这离门口这么近,你直接去省金融办找人,也好过你在这是不是?你在这喊没用,你进去喊去。”

我是情绪激动,可还不傻,看了那位警察一眼,没理他,不知道的人可能以为他是好心,但我知道这家伙想坑我,他没说实话,他以为我傻。

事实是,没有经过许可,我是不能踏进这个大院的,否则为什么我这么多天一直在门口站着?我不知道里面有空调更凉快?关键是我不能进,都闹了这么多天了,只要我往里一冲,他们立刻就能收拾我,给我按一个冲击政府的罪名。

就这样,从周日开始,除了第二周的周三,只要我有时间就肯定到省政府门口站着,在省金融办的楼下喊,喊累了就歇一会,情绪激动就把条幅挂起来,他们把条幅收了,赶我走,我就去收发室里呆一会,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了这个周五。

这天下着大雨,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哪怕大雨天我也没离开,还在门口站着。

雨声太大,我没办法再喊,也没办法再挂条幅,只能一遍一遍告诉收发室的工作人员,请求江主任见我一面,我就在省政府门口等着。过了不知道多久,有人通知我,省金融办的马处长要我进去,到里面聊聊,说明一下情况。

我跟马处长也是熟人了,他审查我那么长时间,我们是经常见面的。他叫我进去,我记得他用了“说明情况”这个词,我说没问题,但心里想我们是什么情况,你不知道吗?我为什么站在这里,剃着光头拉着条幅,你不知道吗?你比谁都清楚,还要我进去“说明情况”?为什么不是“解决问题”?

当然了,心里想归想,我也是明白的,“说明情况”这个步骤必不可少,但只要让我进去,见到江主任,我就有机会把实际情况告诉他,恳请他给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大雨还在下着,我和马处长往大院里走,没想到还没走进去,又出问题了,想要进省政府大院需要刷身份证,我没有身份证,不能放行。

我看着马处长,马处长也有点尴尬,刚说要接我进去,立刻就被拦在门口。

这一幕让我记忆很深刻,因为真是又讽刺又好玩,门口跟我站了好几天的众人也都有点傻眼,折腾了这么多天,好不容易完事了,怎么又出幺蛾子?

不过不刷身份证不能进,这大概是省政府的规定,马处长也没权利让我直接进去,门口保卫也无奈了,他们还真没想到我没有身份证。

几个人在门口折腾了半天,最后商量出一个办法,马处长找了个人,让他开了一辆车出来,我坐在车里进去,这样就没事了。

等进到里面,没能如我所愿见到江主任,还是马处长拉着我聊,我本来抱着万一的希望,他能帮我反馈一下,帮我解决问题,但是一直聊了一个多小时,他也没一句话落在实处,通篇都是在敷衍。

我很失望,但是也是有心理准备了,从进来以后没能见到江主任,我就知道他们又是要安抚我,只不过这次换了一个级别更高的领导来跟我说,套路还是一样的。

暗自叹了口气,我强行打起精神,和马处长说了起来。他可以敷衍我,但我不能不认真,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可以给他们讲话的机会,我一边应对着马主任的安抚,一边委婉的把我的诉求告诉他,我们的情况也都说了一遍。

我说的十分诚恳,但最后他能听进去多少我就不知道了,聊完之后,我从省政府大院出来,算是彻底结束了这一周最危险的抗争。

在事后我们总结的时候,想到了很多我们没有意识到的细节问题,比如公示一直都没撤下来,彻底挂满了两周的公示期。

按理说这不应该,高新区通知我的时候基本是板上钉钉,一定会撤的态度。我第一天来省政府门口又剃光头又架条幅,还是个周末,这一天不撤公示我能理解,领导们可能都有点没反应过来,又赶上一个休息日,但随后的五天工作日,公示依然在挂着,这就说不通了。

当时我们猜测是不是由于我强烈的反应,让省金融办在反思,在审查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据后来我们了解情况和一部分推测,在我第一天拉条幅的时候,省金融办确实有点傻眼,但他们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并且内部做出了判断:不必撤下公示了。

这不是因为我们合规合法,而是因为省金融办判断我们已经完了,我这一周的激烈反应给了他们一个信号,轻易贷撑不了几天了,没必要撤下公示,他们自己就得完蛋。

所以省里和市里都没再给高新区政府压力,高新区政府一方面本来不愿意把公示撤下来,另一方面碍于我这个激烈的反应,也就默认着一直把公示挂满了两周。

得到这个结果,其实是超出了我的原本计划的,圆满完成了我们最初的目的。这次抗争的结果是好的,但这次抗争本身并不能说是成功的。

因为公示的事情太突然了,留给我的时间太短,我根本没有任何行动的机会,只能做出这种相对极端的应对措施,一个弄不好,我被人拍照发网上,这就是巨大的潜在风险,但是当时我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只能这么做,不过好在我们通过这一周愤怒的抗争,完全达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

而省金融办的态度也很有意思,当时没时间细细琢磨,事后再回忆起来,他们完全就是不知道怎么办了,这辈子没见过我这样的,弄得脸上非常难看,但哪怕这样,他们也没一个人出来负责,一直到第五天,才把马处长推出来见我,到最后也只能用一个“拖”字解决我,试图把事情拖的不了了之。

但很可惜,他们成功了,也失败了。

在他们标准的形式主义的套路当中,没有我这个版本。我硬是坚持了将近一周时间,天天去,他们不得不派出马处长见我,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们是失败的,拖延的办法没能奏效。但反过来说,他们最终也没有给我解决方案,没有给我一个说法,马处长见过我一面后,我也就没再去省政府门口了,也可以说他们的拖延是成功了的。

总体来说,这一周的抗争是十分精彩的,能在我的人生中刻下不可磨灭的印记,我通过这种完全是我个人的行为,挽救了平台,挽救了数万家庭和百亿资金,这一点我是很自豪的。我把他们的目光都吸引到了我身上,让他们不知所措,顾不上再盯着高新区政府施加压力,我让他们通过我的这种“黔驴技穷”式的抗争,判断我们已经要完了,不需要再打压我们了,以此得到了喘息之机。

最后总结这一周,可以说战术上我是成功的,因为我通过一系列动作达到了我的目的;但战略上我是失败的,因为哪怕我做了如此极端的举动,仍然没能唤醒某些人的良心,没能让他们依法行政,我只是误导了他们,让他们以为我们要完了,不必再浪费精神,仅此而已。

折腾了五天之后,一直到第二周,我都没再去省政府门口了,又一周后,公示安稳的被摘下来,两周的公示期一过,我们总算成功渡过了这次最大的危机。

而此刻杭州P2P暴雷潮的最高峰也已经过去,虽然整个市场仍旧动荡不已,但我们确实已经稳定下来了,还有我们的世界杯活动,销售活动全都办的如火如荼,一时间轻易贷在全国动荡的大背景下稳如泰山。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