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51a) 给石家庄邓市长的信(3)

轻易贷 • 2019年12月12日 • 轻易贷

尊敬的石家庄市政府邓沛然市长:

2019年12月9日、10日、11日,我本人已经连续三天到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等政府行政办公窗口请求依法办理正常的行政审批手续,得到的答复是系统原因限制,谁主导对我们进行了一系列限制,这依据的是什么法律法规?这些不依法依规限制企业正常经营的行为,严重违背了国务院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国家一直要求推进的“放管服”。

我们在石家庄总共注册了20余家公司,均遥遥无期的被市政府相关局、办窗口没有任何原因的限制办理业务审批、备案,让企业如何健康经营?

我们不知邓市长是否了解这一情况,政府相关部门向企业提供公平、正常的服务,是国家依法治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最起码要求。

2019年11月27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会议强调,要按照《条例》要求,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放管服”)。

自2018年1月8日,市政府启动对我们进行全面审查已经近23个月的时间,至今无任何结果。我们向各级政府部门提交的200余份报告,至今也无任何答复。

希望您能抽出宝贵时间,允许我当面向您介绍过去25年以来我们全面的经营情况,尤其是7月底平台挤兑危机发生以来我们的应对情况,以使您能深入了解我们的合法合规经营状况,并同时向您汇报我们系统的、成型的、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的可实施方案,允许我们继续依法合规经营,继续服务于小微实体民营企业,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利益。

您作为河北省会城市的市长,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相信一定能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的要求,依法放开政务审批系统对我们20余家公司的服务限制。相信一定能把握11月15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的“指导思想”,即“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引导部分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转型为小贷公司,主动处置和化解网贷机构存量业务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出借人损失,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普惠金融规范有序发展。”并要求转型小贷公司的平台承担兜底责任。这是国家监管层对化解行业风险出台的最有效措施。

我公司组织律师、会计师按照《指导意见》所述条件逐项核实,完全符合转型为全国经营小贷公司的全部条件,因此,我们已于11月27日、12月4日、12月9日三次向石家庄高新区互金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递交了《关于申请转型为全国经营的小贷公司的汇报》,申请转型为全国经营的小贷公司,以更好的维护平台10万投资人、借款人利益。但是,连续三次汇报,轻易贷均未收到监管部门的答复。

我公司在轻易贷平台向出借人征集《支持轻易贷平台转型网络小贷》的倡议书,截至12月11日,已经有17372名出借人(持有出借金额58.35亿元)联名签署倡议书,超过了平台出借金额的69%,说明绝大多数出借人同意轻易贷平台转型的民意。

前两封信,您可能因为公务繁忙,没有给我回复,我由衷希望当面向您汇报有关情况,并请允许我将汇报情况公示给轻易贷的十几万用户。

在国家出台的《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指引下,我们相信一定能尽快解决轻易贷平台的挤兑危机,切实维护平台十几万投资人、借款人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维护金融稳定,不给各地政府添麻烦。

相信您也一定会设身处地理解全国八万投资人家庭的艰难,救民于水火之中,帮助轻易贷顺利实现转型,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行政、督促相关监管部门履行职责。

轻易科技有限公司

开元系列公司实际控制人 李勇会

2019年12月12日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