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51b)-给东峰书记的信(9)

轻易贷 • 2019年12月12日 • 轻易贷


尊敬的河北省委王东峰书记:

自2019年7月31日我冒昧的给您写第一封信开始,至今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了。

您作为河北省7500多万人民的父母官,政务繁忙,为河北省的发展日理万机,可能我写给您的信您无暇看到,或者根本无法看到,因为我写给您的每封信在轻易贷官方公众号发出后,基本上当天很快就被相关部门删除了。

不光写给您的信被删除,轻易贷公众号发出的关于平台近况、运营动态、稳定投资人的文章均会被无端删除,从7月31日至今,4个月时间里,轻易贷公众号被相关部门删除的文章已经多达170余篇(标题详见附件)。

在此期间,我陆续给您写了8封信,这些信中主要汇报了三个情况:

1、自2018年1月8日起,河北省金融办牵头,组织省银监局、省人行、市金融办、市公安局、高新区金融办、区公安局、区政法委、区工商局及多家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多部门参与,入驻我公司展开全面的审查。直到今天审查仍在继续,但是至今没有给我公司任何审查结果。

因为河北省金融办要求河北省内网贷平台7月底完成清退,导致投资人认为轻易贷也在清退之列,进而引发轻易贷的挤兑危机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维持平台的正常运转,积极寻求保护投资人利益的各种途径。我们多次向监管部门递交报告,希望给轻易贷以公平的营商环境,允许平台正常经营或者允许平台转型,但经历23个月的审查,挤兑发生4个月后,至今也未得到监管部门的任何回复。

2、我们发布公众号文章,最大程度的承担平台责任,维持投资人稳定,不给各地政府添麻烦,但这些文章基本上发布当天就被删除,而公众号同时发布的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的文章却未被删除,说明相关部门是能看到这些文章内容的,但文章中所反映的问题,省、市、区金融办却从未给予任何回复或解决。

3、11月15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国家监管层对网贷行业发展指明了政策方向。《指导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引导部分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转型为小贷公司,主动处置和化解网贷机构存量业务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出借人损失,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普惠金融规范有序发展。”并要求转型小贷公司的平台承担兜底责任,这是国家监管层对化解行业风险出台的最有效措施。

我公司组织律师、会计师按照《指导意见》所述条件逐项核实,完全符合转型为全国经营小贷公司的全部条件,因此,我们已于11月27日、12月4日、12月9日三次向石家庄高新区互金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递交了《关于申请转型为全国经营的小贷公司的汇报》,申请转型为全国经营的小贷公司,以更好的维护平台10万投资人、借款人利益。但是,连续三次汇报,轻易贷均未收到监管部门的答复。

我公司在轻易贷平台向出借人征集《支持轻易贷平台转型网络小贷》的倡议书,截至12月11日,已经有17372名出借人(持有出借金额58.35亿元)联名签署倡议书,超过了平台出借金额的69%,说明绝大多数出借人同意轻易贷平台转型的民意。

删除了公众号文章,问题就不存在了吗?

不给企业的依法依规申请以任何答复,风险就化解了吗?

删除公众号文章、对企业的诉求不理不睬,解决问题就能解决了吗?

相关部门这种“掩耳盗铃”的处理方式,不是在解决问题,而是在掩盖问题,是不让您和相关领导看到轻易贷的真实情况。

因此,我由衷希望,给您的每一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每一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发现自己在石家庄注册登记的某些公司在政府审批窗口办理业务时,政府办公窗口受理材料后,政务审批系统提示系统限制办理,无任何原因提示,询问窗口工作人员也不明原因,只说向上级领导请示。后陆续发现多家注册在石家庄的公司出现类似情况,已严重干扰我们的正常经营秩序。

12月9日、10日、11日,我本人已经连续三天到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等政府行政办公窗口请求依法办理正常的行政审批手续,得到的答复是系统原因限制,谁主导对我们进行了一系列限制,这依据的是什么法律法规?这些不依法依规限制企业正常经营的行为,严重违背了国务院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国家一直要求推进的“放管服”。

同时,此情况我已于12月6日“给石家庄市政府邓沛然市长的信(2)——请依法放开对我们注册在石家庄公司所做的政务审批限制‘’中进行了汇报。

为了让企业健康发展,为了维护平台10万投资人、借款人利益,因此,我只能再次冒昧的向东峰书记汇报:

如果相关监管部门认为轻易贷符合《指导意见》中的转型要求,请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启动转型网络小贷公司程序;如果相关监管部门认为轻易贷不符合《指导意见》中的转型要求,也请在《指导意见》要求的法定时间内公开告知我们整改。

如果监管部门仍然延续删除文章、不理不睬的态度,置10万投资人、借款人利益于不顾,阻止我们依法依规转型为小贷公司,只堵不疏,平台无法生存、发展,我们如何保障10万用户的利益呢?

相关部门无端限制注册在石家庄的开元系列公司的所有正常行政审批、备案经营行为,依据的是哪个领导的指令?这样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让企业如何在河北省依法依规健康发展呢?

东峰书记您高瞻远瞩,始终在为推进河北省更好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期待而殚精竭虑,您是我们的父母官。恳请东峰书记能听到我们这一25年合法合规经营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的心声,支持我们依据国家政策完成转型,督促相关监管部门履行职责、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行政。

轻易科技有限公司

开元系列公司实际控制人 李勇会

2019年12月12日

附件: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