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50)

轻易贷 • 2019年12月11日 • 轻易贷


我反问他:“不这么闹,我怎么见江主任?我在这一个上午了,谁理我?”

他们说那也不行,你上访有上访的规矩……

我立刻说我不是上访户,我是业者,我是做金融的,现在要见金融办主任,我这不是上访啊,我要见我们监管行业的领导,现在他不见我,你告诉我,除了这种方法,我还有别的方法吗?

他们就不说话了,安抚我,说让我回去等消息,江主任肯定已经知道了,你回去吧。

我说我在这等着,这可以吧?

他们可以拦着不让我拉条幅,但我是业者,不是上访户,我要在省政府门口不走,谁也管不了我。

过了一会,可能是看我安静了,他们就不管我了,我听他们的,又等了许久,还是毫无音讯。

我等不了了,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走到外面,扯着嗓子对楼上喊起来,指名道姓对着江波喊,为什么要撤掉公示?我哪不对了?你为什么不敢见我?你就是这么做父母官的?我是业者,你是监管,你就是这么监管我的吗?

7月的下午,正是日头最毒的时候,我剃着光头站在省政府门口扯着嗓子大喊,直接都喊破音了,你问我丢人不丢人,我告诉你丢人,我一辈子没丢过这么大的人,但不这么喊,谁为我们说一句公道话?谁把八九万出借人当回事?

汗水从头皮往下流,这个时候我剪光头发的好处就看出来了——当然我说的可不是方便流汗,而是我随便怎么喊,随便怎么折腾,都不怕有人能认出我来。剪光头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这个,没人能认出我来,我不怕丢人,从我做好横幅,剪光头发,我的人早就丢光了,没什么好怕的,再说了,让我堵到大院门口这么扯着嗓子喊,我和他们谁更丢人还不好说呢。

我怕的是被人认出来,我们的员工和客户,从附近路过,认出我来,拍一张照片发网上,那就完了,彻底完了,平台立刻就得挤兑,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但不这么做,公示被撤掉的风险也是一样的,所以我再怕也得做。

喊了几句,保卫又出来了,我拉横幅他们受不了,站在楼底下大喊效果也差不多,还是那几个人,又安抚我,说别喊别喊,咱们有话好好说。

我说:“我没法好好说了,再好好说也没人听,谁听?你告诉我谁听?有没有人听?我是做企业的啊,我是良民啊,我要完了啊,百亿资金,近十万投资人,都要完了啊,谁来听听我的话?谁来帮帮我?”

我当时确实已经气急了,从来没这么愤怒过,从来没这么悲凉过,谁能想,管理百亿资产的企业家,剃光头拉白布,在省政府门口维权,这事情放在任何地方,谁敢想?

几个保卫看我情绪不对,也不敢对我大声了,我不管他们,扯着嗓子继续喊,喊到彻底没力气了,就去收发室休息一会,休息完了出去接着喊。

我不知道我这么喊到底有没有用,但猜也能猜到,用处不大,我再声嘶力竭,撑死了也就是一个人的力量,何况我还不敢让人知道,但我希望他们能良心发现,能看在我经营着一家占河北行业内90%体量的公司的份上,见见我,听听我的话,再考虑考虑,哪怕过后使劲收拾我,哪怕偷偷阴死我,但现在,我希望他们哪怕是为了十万市民,能依法行政一次。

整个下午,我就这么休息一会就出来喊,喊的激动了就把条幅拉起来,保卫上来拦着,我就把条幅收了,闹腾了整整一个下午,我期望的事情没有发生,江主任没有见我,也没有只言片语给我。

第二天上午我又去了,一个人,一个条幅,今天是周一,人流量比昨天还大,我顶着太阳又一次站在省金融办门口喊了起来。

事实上,从周日到第二周的周五,除了周三我有事没去,五天时间我几乎是全都在省政府门口度过的,我跟他们拼了,进不去省金融办的大门我就天天来。

有朋友对我说你天天这样也不是事,想想别的办法,看看能不能见见江主任,你这么大企业,他又刚好监管你们,这没道理连人都见不到对不对?

我说:“对,你说的有道理,可我就是见不到,怎么办?江主任就是不见我,我还有什么办法?但凡我有一点办法,我不至于干出这事来,我不要脸的?”

也有人劝我,实在不行就算了,早作准备,及时止损。

说什么的都有,我统统谢过,然后拒绝。

第二天一早照常举着条幅来到省政府门口维权。

我是幸运的,这么多天下来,一直没有人认出我来,除了有限的几个人,没人知道我干的这事,这不得不说是我的运气,而且由于我事先没有通知任何人,导致省金融办的某些人没能反应过来,被我这个上门请求当面汇报工作的动作给弄的不知所措了,一连好几天,他们都闷不做声,对我不闻不问。

更重要的是,那份文件并没有撤下来,从我拉起条幅堵在省政府门口开始,省金融办就彻底失声了,要求撤销我们公示的命令也没再说过,两三天了,公示还在网上挂着。

我都已经做好准备公示被撤下来了,我让小张他们随时盯着,一旦公示撤销,立刻就通知我,但小张他们一直也没说话,我还挺纳闷,为什么不撤?

关于这一点,事后我才知道,没撤公示是因为某些人认为我已经完了,不必要再刺激我,再整我了,我自己就会完,所以默认了我挣扎最后一下。这个是后话,后文会写到。

公示不撤当然是好事了,当时我虽然猜不到为什么,但确实松了一口气。

值得一提的是,我已经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我往门口一站,特警就像上班一样陪着我,不远处就停着一辆警车,看那样子,只要有命令,随时就把我往警车里一塞,直接拉走。

市金融办的赵东主任和高新区政府的领导,管委会的领导后来都来了,跟特警一样,就陪着我,不停跟我说安抚的话,说累了就找阴凉地里歇一会,歇够了就接着劝我。我记得有一次我要把条幅拉起来,省政府门口的保卫大概也是被我弄得烦透了,加上天气太热,脾气都暴躁的很,一看我把条幅拿出来了,二话不说一群人就冲过来了。

我才刚把条幅架起来,他们二话不说冲上来就夺,还有人劈手推了我一把,差点把我推倒,我一下不干了,这是什么态度?我是恐怖分子吗?我一把把他的手扒开,护住我的条幅,冲他们喊:“你干什么你们?”

那位特警还愣了一下,大概没想到我气势比他还足,但他马上反应过来了,指着我的鼻子喊:“让开!”

我护着条幅也跟他们吵,旁边阴凉地里站着的人一看我们起冲突了,立刻呼啦啦全跑过来了,警车旁边站了一排武警,二话不说也过来了,推搡了几下,几个武警就开始拽我。赵主任和其他几位领导急忙拦着,另外几个人把我拽出来,我的条幅直接被收走了。

有领导劝我,说:“别拉条幅,别拉条幅。”把我拽到一边说话,离门口远一点。

我说:“不拉条幅,我光喊谁能听见?谁知道我的诉求?”

“冷静,冷静。”有人说:“咱们也别喊,不好,省政府门口,你这么干影响太坏,你有什么事,咱们好好说,好好商量,啊,好不好?”

“我的事,条幅上写的清清楚楚。”我立刻说:“我要见江主任,谁帮我引荐一下?”

没人接话了,几位领导跟我东拉西扯,过了一会看我情绪没那么激动了,就又开始劝我回去。

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话题是个死循环,他们让我回去,我不回去;我要见江主任,他们不同意,一直就在这翻来覆去的说。

劝了一会,见我不听,他们就不太理我了,反正条幅没了,我爱怎么着怎么着吧,我也回收发室休息了一会,然后又出去,从车里拿出一个新的条幅。

对,我做了好几块条幅,如果有必要,我还可以做更多。

一直在看着我的众人明显怔了一下,我也不管他们,看着差不多了就又挂起一个条幅来。

做的多了就是这点好,不怕他们收走,收走了我还有,其实我也没做几块,不过他们收走两块之后就不再收了,又开始劝我走,别在这闹腾了。

记得还有一次是很危险了,当时省政府门口的保卫换成了武警。他们对我的态度就强硬的多了,那一次我刚想把条幅挂起来,武警就冲上来驱赶我,推搡了几下就把我惹急了,他们还要强抢我的条幅,本来我就很激动,公司危在旦夕,让我根本冷静不下来,他们一抢我直接就炸了,一把将条幅丢在武警头上。

武警也早就被这破事弄得一肚子气,天天都得陪着我,还没理由抓我,七月的太阳很厉害,光看他们头上的汗就知道他们有多辛苦,有时候我都替那些小伙子觉得烦躁,他们肯定不止一次在想,这个老头都在这里闹了这么多天了,省金融办干什么呢?为什么不见见他?就让他这么闹腾?折腾的我们也不得安生。

我挺抱歉给他们添麻烦的,不过没办法,不这么折腾,我实在是没招了,事关重大,无论如何我都得要一个说法。

两边情绪都挺激动,我直接把条幅砸在武警头上了,这是比较危险的一次。

还有一次特警把车开来了,大概是决定要抓我,车停下,直接下来几个小伙子要把我带走,也是市金融办赵主任和开发区政府几位领导拦着,劝解特警,说他们来解决,他们负责劝解我。

其实每到这个时候就挺理解这些领导的,他们也不愿意我站在这里呐喊,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他们都不愿意看到,但是谁都没办法,他们解决不了问题,里面的人不见我,我就唯有喊下去。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