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轻易贷 • 2019年12月09日 • 轻易贷


即将被撤下的公示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

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以期在全国的动荡时期努力保持稳定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

夜色已深,路上车很少了,我自己开车往开发区政府走,很快就到了。

这么晚了叫我过来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我很紧张,感觉心跳有点快,有一些慌乱,轻轻攥拳,手心里黏黏腻腻的,很不舒服。

这个事情无从猜测,但基本可以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否则电话里他们不会用那种语气说话。我一边往里走,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哪怕再坏的情况我也得冷静,我不能慌,不能乱,先听听他们想跟我说什么,边走边想,等走到里面,好几位领导都已经在等着我了。

没有什么寒暄客套,甚至没有落座,开发区一位领导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说道:“李总,叫你来是通知你一声,我们要撤下公示。”

我猛一下没反应过来,疑惑的看了对方一眼,心想什么公示?你们想撤什么公示,为什么要跟我说?但立刻就明白了,他们说的是关于我们的公示。

我不说话了,只觉得一口气喘不上来,脑子嗡嗡作响,眼前一阵阵发黑,心脏的血管仿佛全都被堵住了,没有血液能够供给心脏,导致心脏对我一个劲的抗议,一阵阵绞痛起来。

好半天,我都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也许一两秒,也许五六秒,我才问他,怎么会这样?为什么要撤下来?

他摇摇头。

我又问了一遍。

他告诉我,不能对我说,组织有纪律。

我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没有失态,我告诉他,如果撤下来,我们就彻底完了。

他看着我,顿了顿,回了我一句安抚的话。

我记不清他对我说的什么了,这句话也不重要,我已经有点无法思考了,来的路上想了很多可能性,但唯独,我没想到他们要把公示撤下来。

朝令夕改,已经挂出去的公示,可以反悔撤销吗?

以前我认为不能,但现在我知道其实可以。

“李总,先坐下,喝杯水。”有人招呼我坐下,我的脑子还在拧着,也不知道怎么就坐下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对着几位领导张了张嘴,没出声。

几位领导也不说话,看着我,等我发言。

我还是说不出话来,会议室里安静了下来,领导们都给我反应的时间。

我知道,这份文件不能撤下来,一旦撤下来,我们立刻就完蛋,根本没有任何侥幸可言,可是我要怎么对他们说?

强硬一点,说你们不许撤?

我估计他们不能听我的,这么说没用,强硬没意义,这不是能够强硬的场合。

那哀求呢?

看这场面,哀求估计也不行,他们能把我叫来,大抵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这不是我求他们就能改的事情。

思来想去,我不知道如何才能改变他们的决定,这似乎不可能做到,如果不是他们已经做了决定,他们不会这么晚把我叫过来,看起来,我无论做什么,都不可能让他们改变态度。

想着就觉得一阵绝望,难道真的要完了?

这份文件挂在网上,公开着,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利好,可公示期有两周时间,这才刚刚挂上一天,如果这个时候摘下来,那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利空,公众会因此走入两个极端——公示挂着,轻易贷合法;公示挂上去再摘掉,则轻易贷必然违法——否则为何才挂上去一天就摘了?

我都能想象到,到时候公众会怎么看我们,这是必然的,公示挂上去再摘掉,这不亚于盖棺定论,大部分人都会想:“确定了,一定是轻易贷用了某种手段,让监管部门大意了,把公示挂出来了,可才刚刚挂了一下,监管部门立刻就反应过来,把公示撤掉,虽然监管部门因此有点丢脸,但监管部门干得漂亮,黑的就是黑的,不能因为任何原因刷成白的,知错就改,不能让这些黑平台钻了漏洞,要坚决打击。”

大部分人肯定会这么想。

我一边想着,就觉得浑身的血液都被抽干了,想着这必然会发生的一幕,连愤怒的力气都没了。

只剩下恐惧。

如果监管部门真的这么做了,那等于把我们挂在耻辱柱上,再打进去一百颗钢钉,让我们连一丝一毫辩解的机会都没有。

怎么能这样?

他们怎么就能这么做?

我愤怒,我不理解,我想直接掀桌子,怒斥他们不能这么对我,我刚想跟他们翻脸,突然反应过来了,这事情不对。

他们这么晚了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对我说这么一句话吗?

他们有必要专门对我说一声?

这不对啊,他们想怎么做,直接做就是了,何必通知我?还专门把我叫过来说?

我一下就冷静下来了,刚刚一瞬间出现的绝望、厌恶、愤怒情绪都消失了,我知道该怎么说了,我说领导,如果这样,那还不如没有这个公示,如果一开始就没有这份文件,我们未必挺不过这一次的动荡,可现在先发文件,再取消,那我们一定完。

他们对视了一眼,一位领导表示,公示必须撤下来,而且没有解释,这是组织的纪律,抱怨是没有用的。

我听明白他话里话外的意思了,公示必须撤销,而且不向我解释原因。但是,不解释原因不代表没有原因,只是不能对我说。

所以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撤销公示已经是注定的,他们叫我来不是想听我抱怨,如果我一直重复说不能撤销,那恐怕他们也会很失望。现在更重要的是,撤下公示后怎么办。

我按下心里的烦躁和不安,问他们,如果撤下公示,引起不可测后果,如何解决?

这句话问到了点子上,这也是他们叫我来的目的,几位领导开始帮我出主意,一直到十二点多,我们一直在推演,可能会发生什么事,各方的反应,我们要如何应对,他们要如何帮我们。

可以预见的结果一定是坏的,但未必就到了绝境,只要我们做好后续的工作,至少不至于酿成恶性事件,领导们的看法还是偏向乐观。

十二点多,我们说的差不多了,我告辞离开,开车上了路,一时不想回酒店,就在路上漫无目的的乱跑。

车里很安静,路上也没几辆车,我也不知道我跑到了哪里,但是一点睡意也没有。往常这个时间我早就睡下了,但是今天无论如何睡不着了。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我们哪做错了?何至于非要把我们往死路上逼?

领导们的想法还是偏向乐观的,认为即使公示撤下来,事态也不至于说彻底失控。但我不敢赌这种万一的情况,认为客户都无条件信任我们,这根本控制不了,别说到时候客户肯定不相信我们,就连我的员工我都没办法跟他们解释,我再怎么解释,他们嘴上说相信,实际上肯定都有自己的小算盘,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也没看时间,不知不觉间我就开回了酒店,中途去哪绕了一圈我也记不清了,脑子乱的很,各种可能性,各种解决方法挨个从我的脑子里跳出来,再一一否决掉,等回了酒店,我还是没有想出该怎么化解这场危机。

——

今天的故事先到这里。

下面是最近几天我身边的事。

有朋友可能已经在网上看到相关的视频了。上周五,我拿着大喇叭在省政府门口宣读报告,喊的整条街都能听到。

报告的内容不再赘述,后续会有发布。

关注我们的人都知道我在做什么,但我还是要再解释一下。

之前党中央出台了83号文,符合条件的平台可以依法转型,我们认为我们完全符合条件,所以给监管部门递送了转型申请,但是已经好几天了,监管部门对我们不闻不问,不予答复,不说行,也不说不行。

但是,在投资人的咨询电话中,监管部门称我们不符合条件,具体不符合的原因不说,因为“涉密”。

荒唐至极的理由,他们居然也能说的理直气壮,真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理,能说出口这种话,难道监管部门就是理吗?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连解释一下都嫌麻烦?这简直比经常在电视里出现的某官员大喊“我就是法”的段子还要荒唐。简直不可思议。

然而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现在就真的在用这个“涉密”的理由光明正大的不给我们回复,想着拖死我们,拖死所有的出借人。

他们想这么做,我不同意。

我没权,没势,钱有一些,但在他们这里没用,我只有舍下这张脸皮,像一年多以前一样,站在他们门口,用一腔正气和他们斗到底。

我们一定要按83号文转型。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曾写过一段话,我说83号文是我们的救命稻草,我们必须死死抓住,有很多人就问我,83号文怎么就是救命稻草了?为什么一定死也要抓住?不抓行不行?

有人有这个疑问,这怪我没写清楚,我说的“我们”可不是我,也不是平台。我的死活谁关心?平台的死活谁关心?没人关心的,就连我都不关心了,平台到今天这地步,还有什么值得关心的吗?我说的“我们”是指我和广大的出借人。

我说的抓住83号文不是为了平台,是为了出借人。

只有83号文落地,我才能给出承诺负责兜底,到时候有人损失了一分钱,都是我的法律责任。但在83号文落地之前我做不到,如果我承诺兜底,某些人就能依法办我,甚至我不说只做行不行?默默把钱垫付给大家行不行?不行啊,我犯法的,大家觉得,如果我犯法,我还能在酒店看日出吗?是不是早有人等着抓我了?

“轻易贷李大善人”有一句话说的好,他说:83号文是真的好,所有人都想轻易贷按83号文转型,只有一个人不想,李勇会不想。
他说的不对,但这话未尝没有道理。因为我可以不转,平台清退,按比例偿付,拖个几年没事儿了,多简单?所以我完全可以不转,但我为什么不做?为什么我这么声嘶力竭的呐喊,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一个人站在省政府门口,拿着大喇叭对省金融办嘶吼?
我犯的着吗?我一把年纪,红着眼圈,像个神经病一样在街上边走边喊,我何必啊?我不就想把所有人的钱都拿回来,让大家不受损失,让大家安全下车?
我猜“李大善人”他们读到这一段的时候肯定在笑,带着嘲讽的那种笑,说你少给脸上贴金,你李勇会有他妈那么伟大吗?
我告诉你们,对,我他妈就是那么伟大!
让83号文落地,我负责所有人的资金安全,我给大家兜底!
一天不落地,我就喊一天,我会一直喊,我会一直带着你们,不会丢下一个出借人,喊到最后一刻。
我不会独自逃生,要么一起生,要么一起死。
我相信黎明总会来临。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