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给河北省金融办江波主任的信(1)—并致轻易贷投资人

轻易贷 • 2019年09月29日 • 轻易贷

尊敬的河北省金融办江波主任:

9月27日,在高新区管委会200会议室,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吴炳卫、高新区互金办高士杰主任约谈了轻易科技公司工作人员,指示轻易贷的有关工作,口头说轻易贷有以下两个关键问题:

1.轻易贷平台涉嫌自融或变相自融。

2.轻易贷平台涉嫌挪用资金并汇到境外。

自2018年1月8日以来,由河北省金融办牵头,组织省银监局、省人行、石家庄市金融办、市公安局、高新区金融办、区公安局、区政法委、区工商局及多家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多部门参与,针对轻易贷的审查至今已一年九个月,且不说历时如此之长的不科学、不合理、多轮次、重复性审查是否具有法律依据,到今天,相关监管部门还在怀疑轻易贷涉嫌自融或变相自融,如果我们真是这样的,这显然已经超出了金融办的监管范畴,应该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或非法集资罪移交公安部门并严肃查办。

在此,我向社会各界郑重保证:

我及我所投资的系列公司没有任何涉及自融或变相自融的行为,如果河北省金融办认为我涉嫌自融或变相自融,其结果一定是我或我投资的系列公司欠了别人的钱,我希望省金融办能明确告诉我,我或我投资的哪家公司欠了谁的钱?

我希望省金融办能告诉大家,我哪个公司什么时间往境外汇款了?如果汇出资金符合国家外汇管理要求,此问题无需再述;如果确实非法挪用他人资金汇往境外,这就触犯了非法经营罪,也应该移交公安部门严肃查办。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省金融办协调这么多部门,投入这么大的国家行政资源,来查办一个到今天都找不到违法违规行为的公司,在国家号召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政务公开的大政方针下,请问省金融办是否可以公示究竟动用了多少行政部门、花费了多长时间对我及我的公司进行审查?是否审查出什么问题?如果查到任何违法行为,请明确告知,我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如果我们没有问题,是否某些监管人员构成了不作为、乱作为?您是否应该追究他们的责任呢?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将成为常态,如果这一年九个月的审查没有查到我们这个合规经营、依法纳税15.66亿、间接带动百万人口就业的民营企业的违法问题,是否应该严肃问责有关党员的责任?

少数不负责任的官员一手遮天、假公济私,为了个人恩怨,为了掩盖自己的过错,利用公权力对合法合规的民营企业肆意打压,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吗?您能允许个别人员把个人利益凌驾于公众利益之上吗?

为了稳定投资人情绪,维护社会稳定,维护金融稳定,也为了切实落实《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从今天开始,我会第一时间及时向社会各界公示相关监管部门与我公司的沟通情况。

请江波主任和广大轻易贷投资人放心,只要在依法行政的营商环境下,允许我们依法合规发展,我有能力保护轻易贷10万会员利益,让借款人继续循环使用借款,保护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不会给各地政府添麻烦。

轻易科技有限公司
开元系列公司实际控制人 李勇会
2019年9月29日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