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轻易贷小微物流金融服务 让创业者们“都挺好”

搜狐 • 2019年03月25日 • 小微物流 创业

有人说, 人生如果不创业,永远是一件遗憾的事情,这也曾经是孙小波非常认同的一个观点。带着搏一把人生的想法,孙小波在2012年一手创办了包头市和驰物流有限公司,准备在他所了解的物流行业一展拳脚。

孙小波坦言,创业之初,业内成功人士的风光曾给他不少信心,使他充满了干劲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但真正开始着手公司经营,面对养活公司团队压力的时候,生存和生计问题却成为横亘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最难逾越的障碍。

从0到1 资金难题成为创业拦路虎

在还处于创业规划期的时候,多数人沉浸在对成功假想的陶醉之中,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辛酸。

孙小波介绍,公司成立之初仅有10辆卡车,经过初始团队的打拼,两年后公司车辆规模扩张到30辆,一个小规模企业初具雏形。但随着公司员工数量的增加和业务产量的扩大,燃油成本、人工成本、场地租赁等经营支出也在不断提升。

据了解,物流企业客户回款周期长,结算慢,对一个小规模企业来讲,账面的流动资金经常捉襟见肘。这种日子持续久了,将会给公司的正常运营带来很多困扰。

持续不断的新增业务与遥遥无期的应收账款形成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无奈之下,孙小波首先想到了银行贷款,然而,由于银行对企业规模、资质要求更加严格,且贷款机制繁琐,孙小波跑了十几家银行都无功而返。为了不耽误公司业务周转,孙小波还考虑了多种筹资渠道,但都不合适。眼看公司新业务不断进来,用钱之际却求助无门,着实愁坏了孙小波。

偶遇轻易贷 创业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无奈之下,孙小波找同行打听门道。偶然的机会,一位同样处在业务扩张期的朋友向他介绍了轻易贷。轻易贷是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隶属于开元金融,具有25年的小微物流服务经验,所提供的服务产品非常对口。

经过了解,“轻易贷”资料审核方便快捷、周期短,灵活的金融服务能有效满足当下需求。申请材料提交后,孙小波顺利通过审核,从出借人那里成功借出第一笔资金。后来通过轻易贷提供的金融服务,和驰物流又多次安稳度过流动资金紧张时期,助推公司业务实现了良性循环。目前和驰物流已经拥有134台在运营车辆,成为了一家中等规模的物流公司。

全链条覆盖 轻易贷为小微物流企业注入发展新动力

据统计,目前市场上超过90%的物流企业都是中小微物流企业,像孙小波这样的创业者还有很多。汽运行业分散化、非标准化让很多小微物流企业面临融资难题。

事实上,比起初次进入物流行业的创业者,轻易贷更了解他们的资金痛点。比如,不同的物流企业,他们所需资金的时间节点、环节、场景、以及大概的资金额度等,轻易贷都有着更为精准的把握。而基于物流企业的这些规律特征,轻易贷推出的“轻盈贷”、“消费贷”、“分期贷”等产品更得到了很多小微物流企业主的青睐。

公开资料显示,基于母公司开元金融在小微物流金融服务上近25年的丰富经验,轻易贷为小微物流企业量身打造了专属的“物流贷”解决方案,从车主实际需求入手,全面覆盖物流企业资金需求的各个关键节点,围绕日常加油、定期保养、汽配更换、汽车维修等卡车产业每一个环节形成完整产业链条。截至目前,轻易贷已经服务了10万以上的小微物流企业,用户来自全国24个省325个城市。

每次提起创业的融资经历,孙小波都忍不住感慨:“做物流本身就是个苦差事,当初为了钱到处奔波的经历至今难忘,轻易贷让我少了许多资金难题带来的惆怅。有轻易贷做后盾,我可以集中精力专注在业务发展上,及时的资金注入也让我有条件把握住行业发展机遇,实现快速扩张。希望轻易贷的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可以惠及更多同行,让他们能与我一样领略到创业途中不一样的风景!”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