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P2P标的是真是假?一文教你如何辨别

网贷课堂 • 2019年01月17日 • P2P 辨别标的

标的(注音:biāo dì)在法律意义上,指合同的双方当事人之间存在的权利和义务关系,是合同成立的必要条件,是一切合同的必备条款。标的种类总体上包括财产和行为,财产包括物和动产、不动产、债权,行为包括作为、不作为等。
而P2P业内,大家习惯把投资产品称为“标的”,投资P2P就是投资P2P标的。
在P2P理财整个环节当中,借款人要把自己需要借款的信息发布在平台上,形成标的,这个需求也就是一个借款项目,投资者在这个借款项目进行投资就叫做投标。
标的的质量关乎出借人的资金安全,那么如何来分辨标的的真假呢?

  • 如果是个人信贷,可以通过线上查标和现场查标两种方式来判断:线上查标需要出借人通过匹配的底层债权、查看出借合同,了解借款人基本信息如借款人地域(哪里人)、年龄、身份证信息进行甄别标的是否真实;现场查标更适合投资本地的平台的出借人,有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到公司现场,查询借款人信审的数据后台查询例如授权平台访问手机通讯录,未打码的身份证信息,工资收入、职业、单位、紧急联系人信息,借款项目审批(风控人员针对借款人做的记录)等。

  • 投资车贷的出借人,线上查标与个人信贷查询相同,借款人身份证、结婚证、银行流水、征信报告、家庭住址、职业、收入、车子信息等等;现场查标较个人信贷要多关注人车合照、车周身照、车辆行驶证照片等资料,确保人车一致。

  • 投资企业贷时,则需要更多方式来验证:
    首先,可以通过平台提供的借款企业名称在百度搜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通过对照借款企业的注册名称、注册资本、法人、地址、企业类型、验证是否是同一企业以及对外投资、经营异常、失信被执行人、法院判决等信息。
    其次,网上查询企业年报,看看实缴、资产状况信息 ,如果企业资产总额小于企业的负债总额,那么企业的运营情况就是资不抵债的,这样的借款企业基本上就可以远离。
    最后,就是通过线下走访借款企业,查询到借款企业的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基本上是非常偏远地区、无人居住的地方。一旦出现这类情况,那么肯定这个企业是个空壳公司,是不值得投资的。

返回文章列表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