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30岁之后,你需要知道的7个理财法则

网贷课堂 • 2019年01月17日 • 理财方法 投资方法

20多岁的时候,大家都忙于自我投资和职场成长,到了30岁之后,已经混迹职场多年的你有了一定的财富资本,在这个阶段做好理财投资,可以让你的财富增长速度事半功倍。这份隐形双倍工资,你能拿到吗?

1.准备一份救急基金

准备一份3~6个月的生活费,可以让你遇到任何突发状况都不至于两眼抓瞎。这笔钱的流动性要很好,建议以活期存款或货币基金为佳,方便应急取用。

2. 为终将到来的退休生活开始储蓄

30+的人,考虑的事情越来越多。除了工作收入之外,资产收入所占比重应该越来越高。反正为退休做打算,是越早越好。

3.  和对象坦诚财务问题

完美财务的人永远是少数。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财务问题,可能是月光,可能是欠着贷款,可能是一笔亏损的投资...无论是好是坏,坦诚地与自己至亲的人讨论财务问题,通常更有利于婚姻和资产的良性发展,毕竟人生漫漫长路,没有人会希望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带来对财务状况的重创。

4. 可以考虑投资房产

决定定居后就可以开始着手买房了。毕竟在当下的中国,没有什么是比房子更能跑赢通货膨胀的了,无论是为了建立家庭做准备,还是为了资产保值,投资房产都是30+后必须考虑的事。

5. 把债务控制在合理的范围

通常来讲,除去房贷,其他所有的债务总和(车贷、信用卡透支等)不应该超过工资的50%,这样你的财务风险比较低。债务并不是洪水猛兽要坚决远离,有些良性债务,比如投资型的不动产所产生的贷款,就能利用金融杠杆撬动更大的财富,但是,尽最大努力减少债务还是有必要的。

6. 为子女储备教育基金

为子女建个教育基金吧。甚至可以和你的子女共同来储备这笔注定的开支,不仅能够以身作则成为他们的财富榜样,还可以顺便为他们制定财务目标,培养孩子的财商。

7. 不要因收入变高了消费水平也增高


30多岁时通常正是我们收入最高的阶段,往往也是消费最高的阶段。此时,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的消费而更多的用于投资,相信会为未来的你带来更多财富。

返回文章列表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