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38)

轻易贷 • 2019年12月03日 • 轻易贷


有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在新兴领域中,石家庄这个城市是不可能出现先进的企业的。

比如前些年有过一个比较新的概念,叫做“互联网+”,意思是用互联网的手段发展产业,比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这就是一个新兴的概念。

在这个概念被提出后,大家认为,该领域先后发力的都是一线或者准一线城市,电商、互联网金融、P2P,这都是很新的概念,这些东西不会在石家庄率先出现,一定是一线城市把行业做大做强,把持了行业标准,拥有话语权后,才会逐步下放到二线、三线城市继续发展。

但我们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的认知,这是对人们固有思维的一种冲击,人们天然的认为石家庄出不来我们这种能够在新兴产业中做大做强的企业,我们一定不像我们宣传的那样好,什么正规、先进、合法、创新,这些都只是宣传而已,这些元素不会出现在一家石家庄企业身上。

抱有这个想法的人太多了,以至于当我们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大多数人第一反应是有问题。他们在想:这家企业可以的,居然可以把口碑做的这么好,这是忽悠了多少人?连监管部门都打点到了吧?为了一个好名声,下的功夫不小啊。

这些人天然就拒绝认为我们是真的好,而是认为我们在耍手段,天然的开始拒绝我们。

在和那位律师聊天后,我清晰的意识到了这一点,之前我有一些模糊的感觉,但跟他的聊天,让我真正知道了外人是怎么看我们的。

但其实仔细想想这也是正常的,换我,我也这么想,这是免不了的。

比如说,要是有人告诉我石家庄出了一家工厂能造F35的发动机,我也怀疑那人是不是发烧了。

反之如果有人告诉我北京一家工厂造出来了,那我就会又惊又喜,感觉咱们国家又强大了。

所以说,这种不信任我可以理解,可是问题随之而来了,不信任我们的人太多了,这种观念极难转变,这就导致了一个极大的隐患,那就是口碑太容易崩塌。

这就是我们扎根在石家庄一个非常不好的地方了,公信力太低。人们不信任我们,平时还好,当最近这几天杭州的P2P开始陆续暴雷的时候,这个隐患被放大了。

本身就不被信任,被偏执的看法所影响,那现在的影响就更大了。

这就好像我们本身是白色的,非常干净,但人们戴着有色眼镜看我们,日光下也变成了墨绿色,而当乌云笼罩,大环境都变暗的时候,我们就彻底成了黑色。

怎么办?

有朋友给我打电话专门说了这个事情,他说你得想办法,想办法扭转人们固有的思维,如果你是北京的平台还好点,人们会想,杭州暴雷,北京不见得有事,首都的平台毕竟不一样的。可你轻易贷不是北京的平台,你没这个优势,你再不想办法,最多也就一两周,你就完了。

我对朋友表示知道了,谢谢你。但转过头来,我还是没有什么办法。

想了想,我有点坐不住了,叫来小张他们开会,大家一起想办法,这个时候公司的气氛已经很压抑了,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审查结束还没几天,一转眼又是这么大乱子,这是要把人逼疯的趋势。

一众高管坐在会议室里发愁,我也愁,但腹案还是有的,而且表面上看不出我在发愁,我得给他们信心,如果连我都唉声叹气,那企业就完了。

大家开始想办法,各种方案一个个被提出来,诸如鼓励员工努力上存款、酒店给予支持、推出活动、单独安抚大客户、让大客户暂时不取款等等等等。

有人在说,有人在记,一个个方案提出来,然后研究如何落实,但说了半天,士气依然不高。

因为这些方案都是一直以来的套路了,再做无非也就是加大力度而已,比如投资送红酒,这是我们传统套路了,现在动荡期再多送两瓶,以前送一瓶现在送三瓶,这成本可不低,一瓶红酒最便宜几十块钱,最贵的几百元,一送就是几千瓶,成本几十万上百万,可效果并不是太理想,没有谁为了两瓶红酒专门增资,所以这个方案可以作为锦上添花,没事做做活动,夯实我们的口碑,却不能看成雪中送炭,没办法在动荡时期拯救我们。

还有送酒店代金券,送房券,也统统加大力度,但这还是不够,一群人正在想,小张突然开口出了个好主意,他说:“我觉得咱们可以从现在的热点下功夫。”

有人就问他:“什么意思?”

小张就笑:“现在的社会热点是什么?”

“杭州暴雷潮?”

“那是咱们的热点,不是社会热点,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一件事。”

立刻就有人明白过来了:“世界杯!”

“对。”小张点头确认,然后看着我说:“咱们办个世界杯活动,投资免费在酒店看世界杯,免费领取相关礼品,还可以在酒店的酒吧喝酒看球,只要把活动做起来了,肯定很受欢迎。”

一时间没人说话,大家都在考虑小张这个方案的可行性,片刻后有人说:“那和咱们送红酒,送房券有什么区别吗?该出现风险还是会出现。”

“当然有区别,什么是热点?”小张反问,显然他已经思考的比较成熟了,没等对方回答,他就继续说:“热点就是全民都在关注的事,全民关注,咱们的客户自然也在关注,石家庄的球迷很多的,你不看球你不知道,别看石家庄现在没有踢中超的球队,但别忘了前几年的永昌,永昌第一次进中超,石家庄球迷就把裕彤体育中心打造成了魔鬼主场,球迷上座率比老牌中超球队还高。”

有人就笑:“我不知道你还是球迷。”

小张耸耸肩:“算不上球迷吧。我觉得咱们趁着世界杯的风,办一个长时间,多轮次的活动,对稳住局面很有帮助。”

有人从经济角度考虑,微微摇头说:“我觉得够呛,这次俄罗斯世界杯的播送时间都是黄金时间段,咱们把客户叫来看球,就意味着在黄金时间段,酒店的两个酒吧,下午茶区,自助餐区,这么大片地方都得空出来招待他们,这成本比送红酒送房券大太多了,何况这几个区还得满负荷工作,服务做到位,酒店的口碑不能砸了。付出这么多,就为了招待客户看球,值得吗?”

“绝对值。”小张说:“这可是热点,你们还是没抓住关键,这是大家都在关注的事,我们只要能蹭到哪怕一点点世界杯的热度,在石家庄就是一个巨大的广告效应,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多少原本打算撤资的投资人会犹豫,多少不知道我们的人会知道,多少没打算投资的人会投资进来,最关键的是我们不是想靠这个活动赚钱,最重要的是靠这个活动稳住局势,只要我们黏住世界杯这个关键词,那大家一想到轻易贷,想的就不是风险,而是轻易贷的世界杯活动。”

他这番话打动我了,也打动了在座一众高管,大家纷纷点头同意,很快就决定在原有活动基础上,加设世界杯专题活动,并且力度要大,服务要好。小张有句话说的没错,石家庄的球迷数量并不少,我们总部距离石家庄体育场只有步行十分钟的路程,我们的客户里球迷比例就更高了,所以在这个动荡时期,恰好世界杯来袭,我们要做到让人一想到轻易贷就想到世界杯,一想出去喝酒看球就想到轻易贷,我们要像一根面条一样黏在世界杯上,拽都拽不下来。

确定了方案就是深化细节,这方面我就不管了,自然有专人负责,做市场调研、计算成本、合理控制人数,这都是细节问题,不需要我操心。

总之,在这个动荡刚刚开始,尚未彻底波及石家庄的时候,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应对方案,全公司上下又一次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对抗挤兑的工作。

之后的两天,网络金融大地震还在持续。

我们一直在关注着杭州那边的情况,据说杭州两座体育场里人满为患,维权者如过江之鲫,逼得政府不得不专门派人在现场维持秩序——不是警察,而是有关部门的领导,加班加点在现场给维权者做安抚工作,看那照片,人们在太阳下晒得头皮冒油,但那种焦急的表情却一点也没减少。

随便点开金融论坛的帖子都是类似内容,杭州周边县市的投资人全都在往杭州跑,不少人背着睡袋,碰到记者采访就说是要住在体育场,住在暴雷的公司门口,拿不到钱就不走了。

我看的心有余悸,免不了有点兔死狐悲的感慨,不过刚感慨了一下又觉得不对劲,他们是非法集资,我又不是,我悲什么悲?不过紧张倒是真的,雷潮的辐射面积越来越大,已经辐射到了河北,现在河北的金融论坛上越来越多在讨论这件事的人,越来越多朋友给我打电话询问情况,最重要的是,提现金额明显增多了。

——

故事先到这里,下面通报最新情况。

前几日的公众号里已经说过了,我又一次决定举办“接待日”活动,这次定于周三和周日的上午,一周两次。

前两次因故没能办成接待日,放了两次鸽子,我很抱歉。为此有不少的投资人说我是“狼来了”,这个我没什么可辩解的,但我想说的是,这次狼真的来了。

因为83号文横空出世,在河北却无法落地,我们申请转型的合理诉求尚未得到回复,省金融办毫不作为,马凯处长和稀泥,想拖死我们的态度,我已经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把“接待日”办起来。

12月4日上午10点,我在开元金融中心北门小广场外等大家。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