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18)

轻易贷 • 2019年11月07日 • 轻易贷 李勇会


我说完以后,屋子里的人全都愣了。

赵东的反应明显慢了半拍,他有点反应不过来了,怔了好几秒,才又追问了一句:“两个月,从94亿压降到61亿,30个亿,你看好了。”

我点头:“看好了,我保证完成任务。”

话音落下,赵东就懵了,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茫然的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其他几个人,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知道,在他的概念里,我听到这个要求以后一定会爆发的,我肯定会反弹,跟他们讨价还价,跟他们讲条件,严重点我甚至会骂人,直接掀桌子,但现在我什么都没做,反而直接了当的答应了。

这让他们事先准备好的说辞全都没了用武之地,他不知道该怎么接我的话茬了。

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了?

皆大欢喜?兴高采烈?对我说等着我的好消息?

那也不对啊。

一时间,赵东茫然无措,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看着赵东愣住,突然觉得很有意思。我说话时候脸上嘲讽的意味让他尴尬死了,傻子都能听出来我那满满的戏谑口吻,很显然我就是在逗他玩,他如果顺着我的坡下了,那要么是他傻,要么就是他压根没把江波安排的任务放在心上。

很显然两者都不是。赵东是聪明人,审时度势这一套非常娴熟,领导安排的任务他一定会尽力完成。

那么,赵东会怎么说?

时间仿佛停住了好几秒,屋子里的人都像静止了一样,数秒后,赵东尴尬的吸了口气,重新摆上严肃的表情,说:“不开玩笑,你说说,你怎么完成?”

我看着他,不说话,靠回沙发上,双手抱在一起,说道:“是你先跟我开玩笑。”

“谁跟你开玩笑了?”赵东指着那张纸:“这是省金融办江主任的意见。”

我笑了:“那我也就没开玩笑,我说了我肯定做到,领导安排的任务保证完成。”

赵东无语了,又停了好几秒,说:“那你说说,你怎么完成任务?详细一点。”

我不说话了,坐直身体,瞪着赵东,好半天,我才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你管我细节呢?我保证完成任务,我有这个信用,要是完不成,我拿头来见。”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态度已经是很强硬了,我不耐烦了,既然他们这么认真,那我也认真一点好了——认真的告诉他们,不用说了,就这份文件,针对上面的内容,我们连商量的必要都没有。

他是漫天要价,开价后以为我要落地还钱,但我根本就不同他说,我根本就不给他话茬,不给他商量的机会。我直接答应了,堵上了他的嘴。

这没什么好商量的,想要商量,换个有诚意的方案再说,在这个方案上,我除了看到让我们倒闭破产,没有看到任何其他的意图。

事实上,正是这封连署名和抬头都没有文件,宣布了我和他们之间的抗争开始。

话说至此,其实就是已经谈崩了,赵东急了:“没细节,没方案,你说你能完成?你拿什么完成?”

“任务我接了,怎么做是我的事,你管不着。”我说完直接站起来,问他:“我能走了吗?”

我不想再跟他们说话了,酒逢知己千杯少,我们不是知己,也不喝酒,所以下一句更适合我们——话不投机半句多。

在座所有人脸色都变了。

官场上有太多的讲究,讲礼仪,讲面子,讲做事情的手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话方式,有不同的套路,但无论如何,他们没见过我这样的,三句话没说完甩手就要走。

赵东真的急了,我要就这么走了,那是他的工作没做好,江波安排的任务,我居然完全不打算去完成,这说起来是我跟江波对着干,但赵东办事不利,这个是跑不掉的。

赵东严厉说:“你要是完不成,我以非法集资的罪名抓你。”

我霍然转头,愤怒的表情再压制不住了,脸都憋红了,瞪着他,暴怒道:“抓我?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是公安局?你是市金融办主任,你凭什么抓我?你懂不懂非法集资是资给了我,我非法集资?你以为我是傻逼啊!”

赵东被我怼的嘴唇都在哆嗦,指着我说不出话来,我看都不看他一眼,转身就要走。

赵东厉声说:“你走,你走一个试试!”

我站定脚步,看着赵东,认真的指着我自己说:“我不能走吗?那不行,我得走,我得趁你们还没抓我,我要赶紧回酒店,吃点好的,吃点鲍鱼,吃点鱼翅,好好奢侈一顿,我等着你们来抓我,啊,记得啊,我就在酒店,我哪都不去,我等着你!”

说完,我转头就走。刚刚实在忍不住爆出了粗话,是我不对,再呆下去我怕我真要掀桌子了。

离开市金融办,一边走着,我慢慢冷静下来,那张纸上的字又一次浮现在我脑海中,里面蕴含的意味让我感觉到彻骨的寒冷。

尤其是赵东说的最后一句话。

以非法集资的罪名抓我。

这句话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如同晨钟暮鼓一般震荡,在我耳朵轰然作响。我简直无法想象,这句话中到底蕴含着多么大的恶意?

以非法集资的罪名抓我?

我不相信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没过脑子,这句话他一定是想过很多遍,只是在激怒之下脱口而出罢了。这一定是他早就想做的事情。

这就好像两个认识了许久,关系还不错的人,突然有一天吵起来了,愤怒之下这两个人口出恶言,互相对骂,问候对方家属,问候对方的妈妈。人在激动的情况下说出这样的话,这不稀奇,甚至撕破脸动起手来也可以理解,但如果其中一个人突然说:你等着我弄点百草枯下在你那个黄色水杯里。这就细思极恐了。

他究竟策划了多久,思考了多久,才能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

我站在市政府大门口,抬头看天,许久许久,才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那张纸仿佛飘在天上,遮住了天空,黑色的字体如墨迹宛然,一笔一划刺入我的心脏。

这个任务根本就做不到,这不是我想或者不想的问题,所以我连考虑都不考虑,那么,我到底该怎么办?

想了半天,我也想不出来,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合法合规的做生意,没有钻营,没有贿赂,所以我没有门路,当遇到事情的时候,我不知道我能向谁求助,也没人来指点我。

省金融办、市金融办、江波、赵东,还有别的什么人……

我现在最想的就是站在他们面前,问他们一句,为什么。

为什么从一月查到了五月,明明没有查出问题,你们却不愿意放过我,给了一个让我无法完成的意见,让我执行,逼着我去死。

为什么?

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司机把汽车开到了路边,我甩甩头,暂时放下心里的怨气,迈步上车。

一路无话,很快回到公司,公司的员工大半都已下班了,我没回办公室,在公司门口转了一圈,想起跟赵东说过的话,干脆一转身去了酒店餐厅。

我还真要吃点好的,不管他们抓我不抓我,我都得犒劳犒劳自己,这个周末过的可真是刺激,又是边控,又是非法集资,我简直成了罪犯,看来随时都有可能锒铛入狱,那我可不能委屈了自己。

找了个好位置,坐下,点菜,只有我一个人,也没那么多讲究,我斜靠在椅子上,等着服务员上菜,拿出手机来处理了一下工作,正在等着,电话响起,我看了看来电,居然又是之前那位开发区的监管领导。

“李总,你现在在哪?”

“我?酒店。”我嘲讽的笑:“我不是说了么,我得吃点好的,你们这么快就来了?怎么我连吃东西的时间也没了?”

“别开玩笑了李总。”对面传来苦笑声:“我们也在希尔顿酒店,你在哪?我们去找你。”

我愣了一下,他刚刚也在赵东的办公室里,我们一起说的话,怎么现在也在希尔顿酒店?这么说他是追着我前后脚过来的。

“我在二楼餐厅,您上来吧。”我说。


——


故事(18)先说到这里,现在来说一下关于我们的公众号文章。

2019年11月6日,我们的公众号发布了文章,文章依托的内容,分别是我们写给省、市、区金融办与王东峰书记的信:《关于恳请体恤民意并给予企业良好营商环境的汇报》和《关于恳请体恤民意并敦促河北省金融办依法行政的汇报》。而这两封信之中的附件:《河北金融监管部门懒政“一刀切”致使民营企业轻易贷面临生死存亡,致使10万投资人借款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以下简称联名呼吁)的联名呼吁,已有两万以上的投资人签署。

《联名呼吁》成文于上述两封信之前,在《联名呼吁》中,我们讲明了轻易贷平台自挤兑的前因后果。

我们认为:距离7月底轻易贷平台无法提现,已经三个多月时间,前因后果都已经很清楚。正是因为省、市、区金融办的“一刀切”政策,区金融办的《关于开展网络借贷机构良性退出工作的通知》等文的流出,导致了轻易贷平台的挤兑。

“一刀切”的政策显然有违国家175号文件的初衷,漠视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致使民营企业轻易贷面临生死存亡,致使10万投资人借款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轻易贷在业内的体量占据河北省90%以上,没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我们认为轻易贷符合国家175号文件中所述的“正常运营机构工作指引”企业,不应列入清退之列,那么是否可以按照175号文件,引导轻易贷转型为网络小贷公司、助贷机构或为持牌资产管理机构导流呢?

对于轻易贷这种体量的平台而言,不分青红皂白,一刀切,一棍子打死,这是对10万投资人的不负责任,是“懒政”、“怠政”。

我们认为:任何一句良性退出对于出借人都是灾难,对于借贷余额较大的平台,出借人能够拿回投资本息的全身而退的基本没有,以红岭创投为例,截止到2019年5月1日,代偿余额1843380万元,到2019年9月25日进行了20次兑付,累计兑付130114万元,剩余兑付1713216万元,五个月的时间,总体兑付比例7.06%,按照这个兑付速度,需要6年才能够完成。轻易贷不应步其后尘。

《联名呼吁》的最后,所有轻易贷出借人,要求政府发声:给轻易贷一个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允许轻易贷继续合规经营。

《联名呼吁》经过数日的时间,已经有了两万以上投资人签署,我们依托《联名呼吁》分别写了上述的两封信给省、市、区金融办和省委王东峰书记。

现在,我们希望相关的监管部门,能够给予我公司良好的营商环境,允许轻易贷依法合规经营;我们希望尊敬的王东峰书记体恤民意,敦促河北省金融办依法行政,给予我公司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和发展环境,允许轻易贷依法合规经营。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