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16)

轻易贷 • 2019年11月05日 • 轻易贷



我看着边检人员的脸,压了压火气,纵然刚才聊天的时候我已经基本确定了我被边控的事实,但他们一直没明说,我就还抱着万一的希望,现在彻底绝望了,我的火气也有点压不住了,我问他:“谁的命令?是谁说的?”

那人摇了摇头,压根不回答我,对我说:“你可以走了。”

我没走,我问他:“你们不让我离境,不告诉我为什么,也不说谁的命令,那你至少得告诉我,我该去找谁问吧?我不能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走,我家在加拿大,我不回家了吗?”

边检人员沉默了一下,说:“那你在这里等着。”然后转身又出去了。

这次没让我等多久,很快他就回来了,告诉我:“你去派出所问吧。”

我问:“哪家派出所?”

“你辖区的派出所。”

我气笑了:“温哥华警察局?”

对方明显愣了一下,支吾了一下说不出话来,我说:“我没有中国籍,我没身份证,你让我去问谁?哪个辖区的派出所负责管我?”

工作人员想了想,说:“那你去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你去那问。那边能告诉你为什么不让你离境”

我点点头,说道:“行,我知道了,那我能走了吗?”

“可以。你有行李托运吗?”

我摇头:“没有。”

“你的提包呢?”

“我没提包,我只有一个手包。”我说着扬了扬手里的小皮包。

边检人员又愣了一下,我能看出,他是把我当成打算潜逃的嫌疑犯了,大概他从来没见过不带行李的潜逃犯,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顿了顿,摆摆手:“走吧。”

我“嗯”了一声,迈步离开机场。

回来的时候可就不像去的时候那么放松了。去的时候心情不错,一路上我还有心思欣赏路边的风景。那个时候有希望,人只要有希望就是快乐的。

要不说为什么上班族最快乐的其实是周五的下午,最难受的是周日的晚上呢。

有希望和没希望,能带给人完全不同的两种心境——最让人感觉快乐的,不是享受,而是希望。

而且,说实话,我很委屈。

我也算是不大不小的老板了,几千名员工跟着我工作,管理资产过百亿,间接影响了数万人的就业,我走到哪都是李总,我什么时候被人用那种眼神看过?

过边检的时候,边检人员看我的眼神我能记一辈子,那明明就是看潜逃犯的眼神,让人看见就觉得心里堵得慌。

最关键的是,我没犯罪,我就想回家看看,我太太做手术了,我想去陪着她,我哪儿错了?谁能告诉我一下?为什么他们用那种眼光看人?被叫进小黑屋的时候,身后边检人员和其他旅客的目光让我如芒刺在背,我什么时候丢过这么大的人?

越想越生气,也没心思看风景了,汽车平稳的行驶着,突然电话响起。

我扫了一眼,是石家庄高新区监管部门的某个局长。

我顿时就感觉火气有点压不住了,我还没找你们,你们先来找我了?按下通话键,车里响起他的声音:“李总,你好。”

“你好。”我压着怒气说。

对面跟我寒暄了两句,说道:“李总,你在哪呢?现在方便吗?我们见面聊一聊?”

我说:“方便,我在机场,正往回走。”

“那咱们见一面吧,李总,坐下来聊聊,你多久能回来?你看我们过去找你?”

我说:“好,我正往回走,快进市里了,半小时就能到,我直接去找你们。”

“呵呵,好。”对方说:“我和咱们市里几位领导都在市金融办,李总你直接过来就行了。”

我本不知道他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但一听市金融办的人也在等我,顿时就感觉,他们知道我在机场的事情了,刚刚我在机场等的一个多小时,估计也是机场人员跟他们请示去了,我深深的吸了几口气,说:“领导们知道我在机场吧?我刚才在机场被边检给拦住了,限制我出境,领导们知道了吧?”

对面沉默了一下,笑呵呵的说:“见面说,见面说。”

“不是。”我有点急了,拍了一下方向盘:“我哪犯错了?为什么不让我走?我太太下周要动手术,我不能回家看看吗?”

“你先冷静一点。”对方说:“有什么话咱们见面详细说好不好?”

“我冷静不了。”我说:“我家有病人,我问过你们多少次了,我能不能出境?你们就是不告诉我,非得让我自己来试,我来了又把我拦住,现在又想跟我聊,你们为什么不能早点告诉我?我都答应我家里人要回去。”

我是真的急了,而且非常伤心,他们的做法没有给我一丝一毫的尊重。我要是犯罪了,犯错了,那边控我我认了,可他们说不出来我哪不对,又不让我离境,偏偏连“不让我离境”这件事本身都要瞒着我,为什么?

对方跟我打哈哈,不回答我的问题,让我冷静一点,说我在开车,有什么事过来说,注意安全。

我没办法,说:“我一会就到,咱们当面说。”

“好。”对面答应一声挂了电话。

我驱车下了高速,也不回公司了,直接转个弯去了市金融办。

不大一会功夫就到了,市金融办并不远,路上车也不多,我来到市金融办主任赵东的办公室,屋子里的人已经在等我了。

“赵主任您好。”我推门进去说。扫了一眼,人还不少,开发区监管部门的两位领导都在,赵东坐在桌子后面,看见我,站了起来。

“李总您好。”赵东笑呵呵的,一点也看不出有什么异常的表情。几个人站起来迎我,把我让到待客的沙发上坐下,赵东笑呵呵的让人帮我倒了一杯水。

我出了口气,看着赵东的笑脸,也是感觉有点无奈了。

我确实很生气,但哪怕再气,当着他们几个人,我也不可能把火发出来,只好强打笑容,跟几人寒暄起来。

我本以为他们叫我来的态度会很严厉,毕竟我刚刚才从机场出来,我订首尔的机票想要离境,被边检拦住,这事在他们看来可能会很严重,但没想到他们的态度十分好,赵东始终笑呵呵的,其他几个人也都捡好听话说,寒暄起来竟然没完了。

这弄得我多少有点郁闷。

场面话一说居然就说了十几分钟。

我不是不适应官场上“放一句收三句”的说话方式,寒暄这东西我也很擅长,说漂亮话我能陪着他们说到明天早上,但我认为在今天这个场合,今天这个情况,没必要再这么客气下去了,但赵东的态度分明就有点敷衍,对我特别的客气,弄得我实在是有点莫名其妙。

平时他都没跟我这么客气过。

我耐着性子陪他们说笑了一会,忍不住了,我问:“赵主任,您知道今天我去机场的事吧?边控我,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没什么事吧?为什么限制我离境了?”

赵东打哈哈:“没事没事,别往心里去,李总你肯定没事,这个咱们都知道,李总的轻易贷审查都好几个月了,也没查出有什么问题,审查还没结束,您能有什么事?”

我问的是我有没有问题,为什么限制我离境,我问了两个问题,但他只回答了一半,只说审查暂时没问题,还是没回答为什么不让我走,我看他的态度就知道问不出来了,再追问他肯定把话题绕开。

暗暗叹了口气,我问赵东:“那赵主任,您看这个边控,得到什么时候结束?我太太动手术,我想去陪陪她。您能不能给我说个时间,我想跟我太太说一声。”

赵东露出为难的表情:“这个不好说,我们都知道你的难处,但现在我们也确实是没办法,你想开一点,不是大手术吧?”

我回答:“眼睛动手术,不是大手术。”

“那想开一点,多打打电话,好好跟家里沟通。”

我不打跟他绕圈子了,说:“那我什么时候能回去?”

赵东顿了顿,说:“边控肯定有时间,不可能永远边控,放宽心,你先打个电话,跟家里说明一下情况,既然不是大手术,也不需要太担心,加拿大的医疗条件肯定没问题。”赵东说。

他还是把话题绕开了。我没办法,说了半天,赵东的话就是不落在实处,不告诉我为什么边控,不告诉我什么时候解除边控,看起来很诚恳的样子,其实一直在东拉西扯。

不过他的态度真的是很好,连为难的表情都恰到好处,确实是很诚恳了,我也没办法生气,市金融办主任都跟我说场面话了,我还能有什么办法?

赵东又说了两句,话题绕的更远了。

聊了一会,我看没什么事了,再聊也聊不出什么来,也快到饭点了,我起身告辞,赵东把我送出门,我和几人告别,开车又回了酒店。

等回到公司已经是下午六点,连小张都下班了,我心情郁闷,这一个下午真是浪费时间,转了一个大圈,最后除了“我确实被限制离境”这一点得以确认,其他的什么也不知道,又回到了原点。

不过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想着和赵东几人说的话,我有点琢磨出味道了。

他们那个态度,好像是在安抚我。

这弄得我很奇怪,他们为什么要安抚我呢?没必要吧?能够弄出边控我的事情,还会觉得对不起我吗?为什么要安抚我呢?说的全是场面话,态度非常和蔼,这有点反常啊。

是为了显示他们也是迫不得已吗?

我想了想,似乎不是这样,赵东始终没有说过推诿的话,他的态度是那种“虽然我们边控了你,确实给你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我们觉得我们有必要这么做”,他的态度给我这种感觉。

也就是说,他知道我有难处,也能理解我,但是,限制我离境,这件事不容置疑。

那他为什么安抚我?说那么多场面话?直接跟我说就好了啊,难道我还能质疑政府的决定吗?

我想了半天也想不明白,要说平时赵东对我也很客气,但绝不是今天这样,赵东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不是那种只会说空话的官员。

想不明白索性不想了,我把车停好,回到酒店我的房间里。

期间小张来过一次信息,问我工作上的事情,顺便问我在机场顺利不顺利,我没告诉他下午发生的事,把工作安排了一下,告诉他没事,我已经回公司了。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换了比较休闲的衣服,洗过手,我就去餐厅用餐了。

当天晚上我睡得不错,也没多想,虽然没办法回家是很难受的事情,但事实已经如此,多想无益。我也没往深处思考,赵东和开发区监管的几位官员的态度都很好,边检也没有为难我。这让我很放心。更何况赵东他们也说我没事,让我放宽心,让我想开点。

除了我走不了以外,其他的事情都很顺利,没什么不好的。

所以我虽然有点疑惑赵东的态度,但也没深思,我以为这件事就算过去了,却没想到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情况大大出乎了我的预料。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