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致轻易贷投资人的信(4)--对网传出借人《举报信》的回复

轻易贷 • 2019年10月10日 • 轻易贷

近日,我公司从网络渠道看到一封写给“河北省扫黑办”的《举报信》在大量传播,该信落款为“轻易贷出借人2019.09.25”,信中危言耸听地称:轻易贷及其实际控制人的行为符合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征,要求以涉嫌“强迫交易罪”、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核查处理。

因为没有任何真实署名,无法确认该《举报信》的真伪及是否为投资人所写,但鉴于目前市场动荡,很多黑中介、失信人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对正常运营的平台大肆造谣传谣,妄图从中渔利或恶意逃废债,为了不引起投资人不必要的误解,不被谣言所蒙蔽,决定对这封《举报信》公开回复如下:

一、轻易贷从未做过对抗国家现行政策实施,怨恨党委政府的事情

轻易贷符合国家对行业监管“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全部要求,2019年4月由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分别出具《专项审核报告》《法律意见书》,表明轻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符合现行有效的互联网金融监管规范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国家监管部门从未发布过要求全部P2P平台必须“一刀切”退出的政策,按照2019年7月6日国家网贷整治领导小组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会议决议,2019年四季度将逐一对在线运营机构进行分类管理,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

自2018年1月8日开始,轻易贷始终在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检查,已经历时1年9个月,何来对抗之说?通过轻易贷公众号向全国投资人真实反馈平台运营动态和检查动态,建立与投资人公开、透明的沟通渠道,难道不是维护广大投资人利益、稳定投资人情绪的举措吗?

自挤兑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召开记者会公开承诺,只要给以依法经营的环境,会以个人名下资产盘活资金保护投资人利益,不给各地政府添麻烦,何来“混淆视听、甩锅政府”之举?

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更好汇聚众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和地方经济更好发展献计献策,何来怨恨党委政府之论?

《举报信》之颠倒黑白、用心险恶,由此可见一斑。

二、轻易贷维护全部投资人利益的自动复投功能,并不是通过复投获取非法利益,而是在挤兑情况下保证全部投资人利益,不存在“强迫交易罪”

刑法上的侵财类犯罪的目的一定是为了给犯罪人自己获取非法利益,而自动复投是为了维护平台所有投资人的利益,是平台在遇到大额挤兑特殊情况下,依照与投资人的合同约定采取的应急措施。

之前我公司通过不同渠道、反复向相关部门及广大投资人解释:自动复投目的是为小微民营实体企业提供循环借款,是响应国家号召金融服务实体的要求不抽贷、不断贷的措施。只有让借款人循环、稳定的使用借款,才能确保借款人经营稳定,只有借款人经营稳定,才能正常还款,不逃废债,最终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反之,如果通过不实举报、聚众闹事,让轻易贷平台无法正常运营,结果只能是让借款人不还款,出现大面积逃废债,最终让投资人拿不回来本金及利息,这才是真正危害社会稳定,危害金融稳定,置10余万投资人、借款人利益于不顾。

三、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恐吓、威胁或要挟的方法,非法占用被害人公私财物的行为。轻易贷平台自有资金和客户资金受银行存管账户完全隔离,请问轻易贷非法占有了哪一个投资人的钱,“敲诈勒索罪”纯属子虚乌有

2016年8月17日,国家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网贷平台不承担借贷违约风险,明确了平台的中介性质。国家法律法规是禁止平台刚性兑付和提供信用担保的。

投资人之间的债权转让交易行为不存在强迫一说,属于投资人自己的操作行为。如果任何人都可以对平台经营行为随意干涉,导致平台经营失序,谁来负责向借款人催缴后续欠款,谁来真正维护全体投资人的利益?

在市场动荡、经济下行现状之下,面对市场恐慌导致的挤兑,轻易贷始终在以实际行动积极生产自救,并承诺盘活资产来维护投资人利益,这样的网贷平台在市场上有几个?

我们服务3万小微民营实体企业借款人,2019年7月前从未对任一个投资人违约,只要给我们依法行政的营商环境,我仍然有能力依法合规保护借款人继续循环使用借款,保护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不给各地政府添麻烦。

希望广大投资人共同维护轻易贷的正常经营秩序,给轻易贷以时间来化解目前的挤兑危机,轻易贷会通过公众号向全体投资人公开相关动态,始终放在阳光下运营。

轻易科技有限公司

开元系列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勇会

2019年10月10日


附《举报信》原文: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