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给东峰书记的信-并致轻易贷10余万投资人、借款人

轻易贷 • 2019年07月31日 • 轻易贷 开元金融

尊敬的河北省委王东峰书记:

作为河北省一家具有25年创业经历的民营企业,我们经历并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进程,以自己是其中的一个建设者而深感自豪。知道您公务繁忙,但因为事关轻易贷10余万投资人、借款人及百万就业人口的命运,因此,在您百忙之中打扰。

轻易科技及其母公司成立25年以来,始终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宗旨,主要受益对象为运输业大型卡车司机及相关实体。

25年来,从未放过高利贷、校园贷、现金贷等国家禁止的业务,更没有国家严厉打击的套路贷、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行为。

25年来,不完全统计累计纳税超15.66亿元,从未拖欠税款;保护投资人利益,所有投资人都如期拿到本息。

25年来,已累计向小微实体企业提供超过1100亿元的低息借款,服务就业人口超过100万。

我们在石家庄市核心地段投资建设了河北省内最高端购物中心--北国先天下广场,至今是中国500强企业--石家庄北人集团的三大股东之一。

我们投资建设了河北第一高--245米的开元金融中心&石家庄希尔顿酒店,至今全资拥有其产权,估值40亿以上。

2019年7月5日,河北省金融办要求河北省内网贷平台7月份完成清退,此消息迅速传播,进而引发轻易贷的挤兑危机,全国大量投资人到访公司总部,我们多次给相关政府部门汇报,至今无果。

早在2018年1月8日起,河北省金融办牵头,组织省银监局、省人行、市金融办、市公安局、高新区金融办、区公安局、区政法委、区工商局及多家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多部门参与,就开始入驻我公司展开全面的审查。

超过一年半之久的多部门、长时间、不间断的数百人次到场检查,至今没有任何结论。但如此过度的检查给我公司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触发了多轮挤兑危机,通过我公司艰难应对,始终维持公司及平台的正常运营。

轻易贷符合国家“一个办法三个指引108条”的全部监管要求,为什么在经营上不能给予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8年11月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制度环境。

2019年3月19日,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要求各级都要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发挥督察促落实作用,避免多头督察、重复检查。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和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19年4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强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8年8月24日,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指出要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继续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

25年以来,我们依法经营、照章纳税,今天用超过15.66亿元的纳税税单呼吁,希望河北省金融办能依法行政。

过去几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出现了太多假平台、伪平台、无经营实力的小平台等不良平台,严重损害了公众利益。国家出台“能退尽退”的政策,是针对的那些不良平台,是为了保护公众利益,这些平台理应关闭和清退,但国家支持合法合规、服务小微的平台发展,我们坚决支持国家的英明决定。

我公司拥有25年的金融服务经验,轻易贷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始终坚持不放高利贷,维护投资人利益,难道不是鼓励发展的平台吗?我们一直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国家大政方针开展业务,如果我们做的足够好,显然不应该在限制之列。

恳请王书记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给我们以正常的营商环境,支持我们这样合法合规的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这封信,我们同时想让轻易贷所有的投资人、借款人了解到:

今天,不是我们公司经营上发生任何问题,而是因为上述原因导致了挤兑。

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支持小微民营实体企业借款人继续循环使用现有的借款规模,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协调各方融资,切实保证投资人本金和相应利息的安全。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维持平台稳定,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不给国家和各地政府添麻烦。

我们衷心地希望国家日益繁荣昌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担当责任,保护所有投资人、借款人的利益,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

轻易科技有限公司

开元系列公司实际控制人 李勇会

2019年7月31日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