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轻易贷深耕物流金融 助力卡车运输行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凤凰网 • 2019年07月30日 • 轻易贷 物流金融

中国有超过7000多万的小微企业,占中国企业总数量的90%以上,创造了中国国60%的生产总值(GDP)、贡献了50%的税收、解决了70%的城镇居民就业和80%的农民工就业、完成了65%的发明专利和80%的新产品开发。

毋庸置疑,中小微是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和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领域,是深化改革的主要推动力量。然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世界性难题,一直难以从根本上解决。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网贷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一难题正在找到突破的新路径。

相关报告指出,网贷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规模近年来不断增长,网贷机构小微企业借款从2013年年成交量仅124.32亿元,现已超过8千亿元。

绥化市是黑龙江的六大客货运转中心之一,2014年张洪海在这片东北沃土成立了黑龙江宏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绥化地区卡车运输业集中,卡车客户买车垫首付款,就成为了当地众多企业发展客户的主要竞争手段。作为陕汽重卡黑龙江一级经销商,持续为购车客户垫资,让张洪海捉襟见肘,而像他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在银行融资难、融资贵又深深困扰着他。直到遇到轻易贷,才使他的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卡车运输行业提供借贷撮合服务是轻易贷主要业务之一,通过轻易贷获得售车贷、卡车分期等借款,车辆的销量有了明显提升,最终张洪海的公司全年售车达到了150台。

轻易贷平台撮合的低息借款,对张洪海这样的全国小微实体企业主来说,不亚于提供了雨露甘霖,通过与轻易贷的长期合作,张洪海的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越做越大,已经成长为当地颇具规模的经销商。

张洪海是这7千多万的小微企业主之一,其发展严重受到融资难融资贵的困扰,特别是张洪海所处的物流行业,这样的制约和困扰更为严重。小微物流金融报告指出,物流行业普遍存在的运营周期和结算周期滞后性现象,使得资金成为了这些小微物流企业面临的最大发展瓶颈。

如何帮助这些小微企业切实解决资金难题,实现普惠金融的真正落地?近年来,针对小微物流企业资金需求量小、用钱急、频次高以及信用数据缺乏等特点,轻易贷基于母公司开元金融20多年的小微物流金融经验,推出了小微物流金融解决方案——“物流贷”。

“物流贷”基于小微物流企业真实需求场景提供服务,以专属的针对性产品形成完整的产业服务链条,全面覆盖购车者日常加油、定期保养、汽配更换、汽车维修等形成完整产业链条。截至目前,通过“轻盈”、“月盈”、“众盈”三种产品,轻易贷已经为数十万卡车经销商、分期公司、物流公司、加油站等经营性机构的常规性资金周转,增强了其企业流动性,满足了车主日常经营刚需。

由于长期深耕小微物流金融,轻易贷积累了海量的行业数据,通过与中交兴路车辆数据实现打通,在为借款客户授信时,轻易贷叠加考量互联网大数据、公开商业数据、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用户数据和交易数据,及第三方信用机构的数据等多维数据指标,实现了风险的更深层次的把控。此外,由于具备丰富的使用场景,轻易贷不断向小微物流企业渗透,成为很多小微物流金融和卡车用户的标配选择。

据悉,轻易贷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秉持服务小微的初心践行普惠金融,并且深耕物流金融,实现差异化发展,截止目前已经服务超过11万的小微企业。作为普惠金融的坚定实践者,轻易贷将继续专注小微物流金融解决方案,一如既往,坚守优势和初心,为小微物流企业客户分享更多金融成果。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