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轻易贷加强风控 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逃废债

国际金融报社 • 2019年07月08日 • 轻易贷 风控 打击逃废债

据凤凰网报道,7月2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扩大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征集范围的公告。公告显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互金专项整治办 《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行业失信惩戒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件精神,夯实近期打击恶意逃废债工作成果。协会决定,面向所有北京市网贷行业从业机构征集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继续完善逃废债数据库,落实名单将纳入协会脱敏数据库;以协会名义,对拒不还款的失信人发起公益诉讼,并公开发布所有诉讼信息。

2019年2月起,协会联合成员机构陆续在官网公示第一批、第二批网贷机构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平台逾期率,增加了回款率,有效震慑了恶意逃废债行为据悉,目前协会已联合北京市网贷从业机构,陆续公布了超12万名“恶意逃废债”名单,正在联络各省(市)互金行业协会,全国范围内向P2P网贷从业机构征集借款主体“恶意逃废债”名单。

事实上,除北京以外,多地金融监管机构也加大力度打击逃废债,这是网贷生态实现良性循环重要的一环。很多平台也正在通过加大风控力度,上线互联网仲裁,加入百行征信等方式严厉打击老赖、恶意逾期等行为,保障出借人权益。

以河北最大的平台轻易贷为例,2018年8月8日国家互金办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从国家层面严打恶意欠款人、严打“老赖”,轻易贷已按照金融办要求第一时间上报了首批“老赖”名单。

此外,依托开元金融25年的小微物流金融风控管理经验,轻易贷搭建了“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的风控体系,确保了平台的稳健运营。从制度上、产品设计上、交易真实性上、风控措施上,各方面全方位做好对借款人的风控。

同时,轻易贷联合仲财通及懒猫联银正式上线互联网仲裁。两大专业权威仲裁机构加码,轻易贷的安全保障再次升级,将进一步为出借人的资产保驾护航,也将进一步提高贷后纠纷解决效率提升用户体验。运用互联网仲裁的处置方式,对恶意逾期用户的个人逾期信息进行全面披露并展开追讨,这一举措的落地,将使行业“老赖”无所遁形,寸步难行。

据悉,一旦被仲裁,失信人的个人信息将会由最高人民法院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公开披露,届时无论是生活、征信和消费甚至出行都会受到极大的制约。纳入失信人名单后,不但在银行及其他互联网金融机构被记录为征信不良,同时也会对房贷、车贷、信用卡申请产生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并且在乘坐飞机、高铁、入住宾馆等生活所需也将会寸步难行、处处受限。

轻易贷创始人李勇会表示,“完善的风控体系是脊梁,是维系出借人和借款人满意度的重要保障。应该用科学、完善、系统的风控制度,助推P2P网贷平台向前发展。” 未来,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整改的不断深入,只有像轻易贷这样合规运营、全面加强风控的领先者,才能在合规备案中走得更远。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