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轻易贷:推动行业合规建设,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P2P观察网 • 2019年06月27日 • 轻易贷 合规 实力

随着备案将进入倒计时,网贷行业黎明将至。合规如炬,逐渐照亮中国网贷发展之路,不断优化行业生态,推动行业格局走向巨变的临界点。

2019年,合规建设获得较大进展。截至4月底,据公开数据显示,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仅余963家,是该行业自2014年5月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破千家后,首次跌破千家。平台良性退出的比例在增加,行业出清得以加速。网贷行业着力“收紧放款标准,严控潜在风险”,行业大环境进一步规范。

目前,随着网贷备案将近,优胜劣汰更将提速。合规作为网贷平台生存的必要条件,牵引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走向,正重塑网贷新业态。历经四年左右的合规化调整,网贷行业逐渐进入相对稳定的发展期,现今留存下来的平台,尤其是头部平台,合规先行,综合实力更为坚实,促使用户加速聚拢。

合规不仅是头部平台严守的发展底线,更是衡量平台是否同监管要求与时俱进的重要标准。作为开元金融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轻易贷秉承合规稳健前行的理念,主动自上而下贯彻合规要求,并积极拥抱监管:于2018年3月就与新网银行合作,完成银行存管这一合规的硬性指标,其资金存管银行位列中互金协会的首批测评“白名单”中;积极向国家应急中心、互金协会报送业务数据。在信息披露、银行存管、出借人保障、信息与网络安全等合规重点领域,轻易贷均率先达标,对整个行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同时,轻易贷将合规作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强化合规建设。随着合规化进程的强力推进,轻易贷的品牌声誉和综合实力双升。曾连续4个月位列“P2P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一位,并且于近日累计交易额突破千亿大关,获得行业和用户的首肯。

风控方面,轻易贷背靠母公司开元金融25年金融风控经验,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以及自身多年积淀的行业数据,对金融风险进行立体、动态、实时监测,通过线下考察、资产评估、征信情况等多个维度的采集,实现对用户信用数据的精准分析和筛选,准确快速的对用户的信用进行评分,并形成高效的反欺诈能力,降低风险保障资产质量的同时,提升服务效率。

此外,轻易贷及时发布两所报告,遵循国内监管政策的严格标准,真实透明地公开运营状况与经营业绩。并坚守服务小微物流行业初心,不断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合规、风控和坚定服务小微物流行业的三重加持下,目前轻易贷行业稳居前列,累计已为全国超过30万的中小民营企业及其用户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