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轻易贷创始人李勇会:为中小民营企业找到更多信贷资源

艾瑞网 • 2019年05月24日 • 李勇会 轻易贷 信贷

近年来,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金融体系日益完善。国家也一再提出给民营企业创造好的经营环境,为中小民营企业找到更低的利息,更长期限的贷款。

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上到国家政策,再到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专家学者等各界都在努力和探讨。

4月19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要求,要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5月15日起,央行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专家提出,通过金融创新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境,需要监管层的配合,在监管的目标中,应增加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企业的融资需求很多来自初创期,但由于企业资质等评定无法获得信贷资源或者不能获得可持续信贷资源的支持而生存困难。


开元金融董事长、轻易贷创始人李勇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方面适度减少大型企业的贷款额度,避免大型民营企业对中小企业信贷资源的挤占以及自身泡沫的形成和催生经营风险。避免形成金融寡头、行业寡头。另一方面也要为有优势的科技型企业及中小企业拓宽新的信贷资源。

李勇会还指出,对于有潜力的或者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不能抽贷,抽贷相当于断了他们活路,要给与他们长期可持续的信贷资源支持。

不可否认,虽然国内的金融行业已经拥有日趋完善的金融体系,但依然无法完全满足小微民营企业的资金需求。在此背景下,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为小微民营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这也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由之路。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与借款人的企业、实业相结合,真正融入到民营企业的运营中去,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进而实现良性循环,是每个平台得以发展的重中之重。

开元金融成立至今,顺应国家鼓励民营实体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专注于卡车物流行业的金融服务,为企业经营、商户销售、卡车消费等经营场景提供低息借款,以真实的交易场景和借款需求为基础,做普惠金融服务。

在李勇会看来,从事互联网金融也要有匠人精神,“以服务的态度去对待用户,以匠人的精神打造平台和产品,能够踏踏实实的为民营实体企业做点贡献,这也是开元金融永远的使命。”李勇会告诉记者。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