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物流业迎多重利好 轻易贷小微物流金融服务为行业“添柴加火”

艾瑞网 • 2019年05月23日 • 轻易贷 小微物流 金融服务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2019年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该指数较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达到53.5%。

据悉,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由业务总量、新订单、从业人员、库存周转次数、设备利用率5项指数加权合成,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可以反映物流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情况。指数高于50%时,反映物流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物流业经济收缩。

业内人士认为,4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持续回升,显示出物流活动的转旺,物流业正在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物流业运行稳中有升后期运行预期良好

从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具体数据来看,物流业的“稳中有升”体现在订单增加、库存下降、库存周转加快以及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高位等几个方面。

首先是物流需求继续增加,引发新订单指数上升。4月份中国物流的业务总量指数为53.5%,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5.2%,比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业需求继续向好,业务量持续增长,订单数量增加,物流运行将保持稳中趋升的态势。

其次在平均库存量指数及库存周转次数指数方面,4月份中国物流业平均库存量指数为49.3%,回落2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5%,回升2.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市场消费端需求增加,导致物流环节库存下降,有利于促进生产端加快产品制造。

另外从后期走势看,4月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着61.3%的较高水平,预示着后期社会物流运行数据会继续有所回升。

机遇与挑战并存  小微物流资金环境趋好

物流行业的发展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经济结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发展状况等密切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十至二十年,是中国物流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物流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经济规模与贸易扩张等利好,将为物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也催生了众多物流企业,尤其是中小微物流企业蓬勃发展。

有数据显示,目前物流市场上的超过90%企业都是中小微物流企业,年营业额总和在3000万元以上,其重要性可见一斑。特别是在公路货运领域,用户群体分布散、底层需求量巨大,中小微物流企业和个体运输户占据着庞大的市场,但也面临着成本压力大、质量效益不佳,揽货账期长、资金压力大,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物流行业可以说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在物流企业融资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本次发布的资金周转率指数值得特别注意。4月份物流业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5.2%,比上月回升2.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央行定向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放贷款政策的逐步落地,当前物流运行中的资金环境趋好。

政策的加码对解决小微物流企业的融资困境无疑是一剂良药,除了银行、金融机构等常规渠道,以轻易贷为代表的小微物流金融服务,也成为小微物流企业临时性资金需求的重要补充,进而促进物流行业良性发展。

轻易贷专注“物流贷”扶持小微物流企业发展

作为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轻易贷对小微物流企业的金融需求有着深刻把握。实际上,轻易贷母公司开元金融就是国内卡车分期付款模型的先行者,拥有二十多年面向物流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实操经验。

基于行业实践以及对小微物流企业真实需求场景的把握,轻易贷形成了小微物流金融解决方案“物流贷”,以专属的针对性产品,为小微物流企业的真实金融需求提供服务,覆盖了完整的物流产业链条,满足小微物流企业刚性资金需求。

资料显示,轻易贷拥有轻盈、月盈、众盈三款产品,分别对应物流产业链不同的资金需求。通过这三种产品,轻易贷为超过10万小微物流企业、物流上下游企业,及卡车车主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满足了他们从运输、人力、加油、仓储、配送、购车、维修、保养、保险以及扩大再生产等一系列资金补充需求。

轻易贷CEO李昂称,未来轻易贷将延续优势,持续深耕卡车产业链,聚合客户、接入场景、集成数据,为产业链上所有链条基于真实场景的消费提供金融服务,扶持小微实体发展,构建小微物流金融新模式、新生态。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