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油价上涨加重企业经营负担 轻易贷助力小微物流企业成长

金评媒 • 2019年05月22日 • 轻易贷 小微物流 油价

油价上涨已经成为今年上半年的主旋律。4月底,国内迎来油价“7连涨”。此次调整具体情况为,汽油每吨上调195元、柴油每吨上调18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6元。

油价上涨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出行成本不断增长。对于普通民众来讲,在市区内每行驶1000公里就需要多花11元左右。而对小微物流企业而言,油价的上涨则加重了企业经营的负担。来自山西省的小微物流企业主张师傅表示,大型运输车每行驶1000公里,每辆车燃油费用比之前多花64元左右,着实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

从卡车司机到建立车队的艰辛历程

在物流行业,小微物流企业是广泛存在的群体。近年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公路物流企业共有750多万户,平均每户仅拥有货车1.5辆,其中前20名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不到2%,公路货运行业95%以上是个体运输户,90%以上的运力资源掌握在小微物流企业手中,企业规模小而分散。

张师傅的车队就是众多小微物流企业其中之一。据张师傅讲述,年轻时候的他是个不安分的人,听说搞运输能赚钱,便怀揣着梦想,带着一部分现金和一部卡车开启了他的物流之旅。刚开始是跟着熟人拉点货赚点钱,到后来,随着物流市场的扩张,加上人脉的增多,有了一定“运龄”的张师傅开始筹划建立自己的车队。

然而建立车队并不像运货那么容易,车辆购买、人员招募都需要金钱和精力。张师傅用前期赚的钱添置了3辆车,并且招募了几个知根知底的熟人,就这样组建了一个小微物流企业。运营了一段时间后,张师傅发现除了前期费用,后期车辆加油、修理、人员工资等费用开始不断增加,偶尔回款延误几天还会造成企业临时性资金短缺,此外,今年油价连续上涨,也让张师傅对成本价格异常敏感。

经历了几次资金短缺的尴尬,张师傅开始寻求适当的金融服务。听朋友介绍,轻易贷是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张师傅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进行了申请,上报了企业资质和运营情况,没想到很快就匹配到了一笔资金。张师傅后来激动地表示,有了资金,司机的工资可以照常发,油费,过路费都能及时垫付,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经历了诸多困境,后来有个货运代理公司的朋友觉得张师傅踏实肯干,给他引荐了业务,有了稳定的业务,便有了坚实的基础,加上张师傅自己的勤奋,路子越来越宽,如今张师傅把车队经营得有声有色。

轻易贷小微物流金融解决方案灵活应对资金难题

其实张师傅的案例在物流行业并不是个例,而是很真实的写照。物流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且该领域中小微企业较多。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小微物流企业每年的融资需求就达到6000亿元,但其中只有不到5%为银行贷款方式获得,因此需要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来满足小微物流这个广大的群体。

据悉,轻易贷作为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专注于资金撮合服务以解决小微物流企业的资金需求。其母公司开元金融是国内卡车分期付款模型的先行者,具有长达二十多年的面向物流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实操经验。而轻易贷也在数年时间内为全国数十万卡车经销商、汽运公司、物流公司、卡车车主等群体,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轻易贷的小微物流金融解决方案,可以为广大车主及小微物流企业提供加油、修车、高速费、运费、司机工资等一整套的资金撮合服务,全方位地解决了车主各个环节的资金周转问题。其轻盈、月盈、众盈三种产品,分别对应卡车经销商、分期公司、物流公司、加油站等经营性机构;卡车车主日常加油、维修等经营性消费及个人车主卡车购车分期的金融需求,广泛覆盖了物流行业的相关资金需求者,满足小微物流企业紧急性资金需求。

今年上半年,国内油价连续上涨,中小微物流企业在经营、资金、业务上面临的压力倍增,他们首先要解决活下去的问题,其次则要解决更好地活下去的需求,因而灵活、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则变得至关重要。以轻易贷为代表的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其扶微助小的作用,帮助广大小微物流企业、卡车车主等群体,度过暂时的资金难关,迎来发展的突破。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