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轻易贷创始人李勇会:金融的关键是风控,风控,还是风控

腾讯网 • 2019年05月07日 • 李勇会 轻易贷 风控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监管的进一步推进,网贷行业备案进入最后阶段。近日,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消息,积极倡导和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整合与优化,邀请多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及产业集团探讨P2P平台的并购重组问题。


对此,开元金融董事长、轻易贷创始人李勇会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网贷机构整合优化是一个好的提法,但是,操作性不强,因为不同的平台的产品、软件、管理都有非常大的区别。

“有非常多的平台经营风险很大,显然好的平台不可能让那些与自己产品有差异、IT系统有差异的平台去整合,这个非常难。所谓的整合就是希望让好的平台,有实力的平台,有前景的平台去整合那些有可能没前景,或者干脆有问题的平台,但这样的平台整合没有什么意义了,其实我觉得他就是市场规律,做的不好就应该自然被淘汰。”李勇会告诉记者。

事实上,进入2019年后网贷行业的合规门槛一直在提高,包括此前媒体报道称,备案新规要求网贷平台的实缴注册资本金达到5亿元人民币,并且为股东自有资金。而轻易贷实缴注册资本金25亿元人民币已经刷新了行业的纪录,对于注册资本金门槛,李勇会表示,大家把P2P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定义成信息中介,但不管是信息中介还是叫什么,其实做的都是金融服务,金融服务和传统企业的创立和创业是有本质区别的,比如传统企业去创业,破产了损失的是股东的投入;但是金融行业管理的是公众的钱,如果创业不成功,会触发公众危机,所以这个行业应该实行杠杆管理,应该让平台投入的钱和他管理的钱成比例。

“平台凭什么能够保证投资客户的安全,凭什么能持续的为借款人借长期的、稳定的相对低息的贷款,其实就是靠平台的实力,我们现在传统观念当中,或者实质上也是股东到底投入了多少钱,要管多少钱,所以说我觉得今天这个5亿注册资本要求门槛不高。注册资本金高的平台才会真的去负责任,才有能力负责任。”李勇会进一步补充。

开元金融成立已经有25年,见证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十几年,技术带来非常大的改变,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李勇会作为开元金融董事长,顺势而为而不被时代淘汰,在2014年成立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轻易贷。

李勇会表示,技术上的发展很快也很重要,但是,金融这个行当技术不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仍然是金融的经验,尤其是风控的经验。

金融服务业创业的风险高就是因为其风险会传导到社会,所以说要有足够长的经验。开元金融成立的25年里,经历了几轮经济周期的调整和波动,积累了丰富的金融服务特别是服务中小微民营企业的经验,具备了较强的风险抵抗能力。

李勇会说:“ 越是在经济低潮的时候,越会对平台形成更高的考验,金融的关键是风控、风控还是风控。所以说,想做好首先就得有足够久、足够多的风控经验。”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