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四周年,集卡赢新款iPhone XS Max,请下载轻易贷最新版APP参与活动,奖品有限,马上参与~

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支持 垂直领域金融平台轻易贷发挥作用

和讯网 • 2019年05月06日 • 轻易贷 实体经济

近日,减税降费要尽快落实到位,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政策加快落地。这是继国家确保小微企业融资规模增加、成本下降,促进就业扩大和新动能成长之后的又一利好。

小微企业融资难始终是其生存、发展的障碍和瓶颈,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对小微企业来说是十分现实的写照。小微企业具有资产轻、规模小、行业散、治理弱的天然短板,再加上受经济下行的影响,生存压力大。世界银行2018年发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对新兴市场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融资不足与机遇的评估》报告显示,我国中小微企业潜在融资需求达4.4万亿美元,融资供给仅2.5万亿美元,潜在融资缺口高达1.9万亿美元,缺口比重高达43.18%。

然而,中小微企业涉及电商、物流、互联网、消费等不同领域,具有广泛的差异化特征,其所需金融服务也不尽相同。以物流领域为例,我国物流行业的实际运力大都由小微物流企业提供,其供应链是一条层层转包的漫长服务链,货主与实际承担运输义务的货车司机之间,至少会有第三方物流、专线物流商的转包,期间还会有各种“小货代”、“黄牛”、“物流园区”等主体来完成车货匹配的信息撮合。面对这样一个数量庞大、资金需求量巨大的小微物流群体,传统金融机构以及新兴的金融机构来都很难满足这个需求缺口,这为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了很大的发展机遇。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分析不同行业的固有属性和小微企业主的个人行为属性的特征,建立不同维度的风控模型,有利于平衡不同行业金融服务的风险。未来金融需继续加码小微民企和实体经济,但不能“大水漫灌”,对中小微企业针对性、精细化的扶持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手段。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轻易贷,在继承了开元金融优势的基础上,为小微物流企业提供配套金融服务,无疑将扶持实体经济落到了实处。

据了解,轻易贷平台母公司开元金融是国内卡车分期付款模型的先行者,具有长达二十五年的面向物流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实操经验。作为专注于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轻易贷在数年时间内已为全国十万余卡车经销商、汽运公司、物流公司、卡车车主等群体提供了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物流贷”,进一步增强了小微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具体而言,轻易贷以卡车用户群体及上下游产业链为核心进行横向和纵向业务拓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服务格局,全面满足了小微物流企业多维度的借款需求。横向,基于真实企业的需求场景,为满足小微物流企业和物流上下游企业的借款,推出轻盈业务;纵向,为满足卡车车主购车后的金融需求,推出月盈业务,提供卡车车主购买加油卡或进行维修保养时的金融服务。

2019年前后,供应链创新试点、支持民企融资等系列政策利好,无疑给物流产业升级和物流金融创新带来新动能,小微物流企业的融资路径也将更加多元,除传统的国有银行外,农商行、城商行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加大,垂直类的小微物流金融平台轻易贷,因其专业性也成为小微企业的重要选择。这种多元化的金融生态,增加了中小微企业在金融方面的可获得性与便利性,也为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文章列表 原文链接阅读量:

小易快讯

  • 12月10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9)

    关于撤销我们公示的事情,领导们想的是事后维稳,因为对领导们来说,撤销公示是板上钉钉了,不容商榷,但我不这么想,如果不撤销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所以在最坏的结果出现之前,我还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公示保留下来。(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9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8)

    高新区政府对我们的审查全面结束,在2018年7月6日,高新区监管部门依法在网上公示了审查结果,我们没有问题。我很高兴,这个公示代表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然而正当我打算大力宣传的时候,7月7日的深夜十点半,高新区通知我,立刻赶到高新区政府,他们要见我。(轻易贷)
    原文链接

  • 12月07

    我与轻易贷的故事(45b)-给东峰书记的信(8)

    我由衷希望,今天这封信发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将它保留下来不再删除,让这封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让省、市、区金融办能够站在维护金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真正去解决一家合规企业和10万投资人、借款人面临的问题,而非继续掩盖。(轻易贷)
    原文链接

广告

8.10% + 6.90%30-38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参加活动